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GLS,奥迪Q9开始路试,顶配采用兰博基尼同款发动机

2024年03月27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BBA这三个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类别,奔驰GLS可谓已经独孤求败很久了,近几年宝马也出现一款X7与之抗衡,反观奥迪,则显得有些沉寂了,迟迟没有推出大型SUV。而作为奥迪,想必也不会长期对这种情况坐视不管。

这不,奥迪Q9的路试谍照来了,目前应该还处于骡车路试的阶段,因为这台车的外壳看起来和现有的奥迪Q7很像,应该是用到了奥迪Q7的壳子,以此来说,这款Q9离正式亮相还需要以“年”来计的很长一段时间——据悉,奥迪Q9将在26年正式亮相,27年正式上市,这节奏的确有点遥远,不过作为传统车企,磨刀不误砍柴工,不会像新势力那般赶工就把车造出来。

由于外观还用的是Q7的设计,因此就不必进行讨论了,等到下阶段换上马赛克版的伪装车衣,车衣下才是Q9的真实模样。虽说如此,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款车的B柱部分被遮挡住了,不知道是否是相对Q7加长后的尺寸证明。

奥迪Q7

奥迪Q7

参考奔驰GLS的车身尺寸和轴距(5210/2030/1823mm,轴距3135mm),奥迪Q9的尺寸应该和这个差不多。而对比起Q7(5067/1970/1740mm,轴距2996mm)来说,是要大一圈的。因此,更大的Q9除了要撑起奥迪旗舰SUV的新门面之外,也要承担更大的乘客空间,据悉,奥迪Q9将提供6/7座版,更大的尺寸也意味着乘坐舒适性将比7座的Q7更高。

奔驰GLS

动力部分,也是令人关注的,不同程度和方式的混动将会是奥迪Q9的主要动力,据悉,比如入门的3.0T混动系统,此外,兰博基尼同款的4.0T V8也或将出现在Q9性能版上,不过这是否会最终敲定,还是未知数,因为逐渐进入了新能源时代,再到往后几年的车型,一般都不会再采用单纯的燃油动力,到时候改为4.0T+混动也是可能的。

URUS

阿川评车

虽然作为一线豪华品牌BBA的其中一员,奥迪在国内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实际上已经落后另外两位了,因此也需要拿出一些新的高端旗舰车型来提升自身的品牌力,以追赶上奔驰宝马两位,Q9的到来,会是个机会吗?(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