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成立新独立品牌,而且弥漫浓浓汽油味

2024年03月27日 22:17: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近日公布将在 Autostadt 设立「R」的专属展示区域,或者说是 R 的专属摊位,除了是要突显 R 在品牌中所代表的性能意义,也透露 大众有计划将其独立而出,从品牌发展趋势来看,未来 R 应当会变成纯电性能的独立品牌。不过,从目前 大众麾下产品布局来看,目前 R 还会在传统燃油动力架构范畴中积极着墨。

Autostadt 是大众在集团总部所在地 Wolfsburg (狼堡),所设立的一座汽车城,不仅仅有相当显眼的交车场地,同时也有着集团多数品牌的展示场域,因此 Autostadt 更象是主题园区的存在。而大众将在 Autostadt 成立 R 的专属展示区,也意味着 R 所代表的「独立」意义。

其实早先大众麾下要说性能代名词,应当会是 GTI 之名,只不过随着科技演进与动力竞赛,大众颇为实验性的推出了高尔夫 R32,随后也开始更积极的推出 R 系列作品,包含 Scirocco R、Polo R WRC 等产品,逐步奠定了「R」所代表的性能魅力,时至今日在 大众许多车系中,都可以看到 R 款战力身影,例如途观 R、T-ROC R、高尔夫 R 等。

R 也已经是独立的部门,要旨就是打造大众麾下性能魅力的产品选择,例如 R Performance Day 的活动,都是要将「R」推广而出,成就大众麾下另一个产品系列。未来在 Autostadt 的 R 展示区域,能够展出 R 的概念作品、新车车款、经典作品等不同布展内容。

大众R 部门主管 Reinhold Ivenz 表示:「透过在车系推出高性能产品的布局,我们已经成功营造出 R 的性能印象,在 Autostadt 设地独立展示空间,则是突显 R 性能独立品牌的特点。随着大众在转往纯电品牌发展的节奏,我们也将会把 R 专属的性能实力,展现在新颖科技、概念产品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