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AI数字底盘完成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漂移 将于明年量产上车

2024年03月28日 00:40: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27日,吉利汽车宣布吉利AI数字底盘成功完成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据官方介绍,具备无人驾驶漂移技术后,可轻松实现整车蟹行、坦克掉头等基本能力。据悉,吉利将加速把AI数字底盘等高端新能源科技应用到主流产品上,最晚于明年在吉利银河、领克等产品上量产上车。

官方表示,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是吉利AI数字底盘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吉利在AI大模型、数字底盘、智能驾驶等多领域技术的跨域融合能力。软硬件融合的感知大模型算法可实时感知和预测车辆状态;毫秒级的线控转向,控制漂移方向;精细化扭矩矢量控制的轮边电机,为漂移提供了动力实时分配。

官方还表示,以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技术为基础的智能电动汽车,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高水平的智能安全辅助,比如更强的主动避让、主动刹车等。同时,在车辆甩尾时救车回稳、固定场所中的漂移辅助、极端交通状态下的漂移避障等场景中,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安全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