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将于今日上市、江汽与华为合作推进智选车型研发|汽车网摘

2024年03月28日 09:42: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小米SU7将于今日上市

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将于今日晚间正式上市。此前25日,小米SU7开启门店静态展示。官方表示,新车3月29日将正式开始试驾体验。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

3月27日下午,东风公司总经理敲定。据东风汽车官方公众号,2024年3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周治平同志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张建勇出任北汽集团董事长

3月27日,北汽集团召开会议宣布,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不再担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与姜德义当年以金隅集团董事长身份空降北汽集团不同,张建勇曾是北汽集团的“老人”。(财圈社)

众泰总裁连刚辞职

3月27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连刚因个人原因,于近日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连刚仍将担任众泰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而总裁空缺期间,将由众泰董事长胡泽宇代行总裁职责,同时众泰将根据有关规定尽快完成总裁聘任工作。

蔚来与吉利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3月27日,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正式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据介绍,包括吉利银河系列、几何系列在内的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氪汽车、极星汽车与smart汽车的用户,后续均可在相应品牌App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到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实时状态、站点指引等信息,并可快捷完成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

此外,吉利自建充电网络后续也将与蔚来实现互联互通。

江汽与华为合作推进智选车型研发

近日,江汽集团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以OpenHarmony为底座的HarmonyOS,共同进行场景定义和体验设计,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江汽集团表示,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江汽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在提升车载系统安全和用户体验的同时,实现车机跨端互联,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体验,丰富用户车机生活。

1-2月中国对欧盟电动车出口大幅下滑

据彭博社报道,在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补贴情况开启调查之后,中国对欧盟国家的电动车出口量大幅下滑。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欧盟27个成员国的电动汽车出货量略高于75,600辆,同比下降19.6%。

东风汽车集团:2024年将加大新车型投放力度

金融界消息,近日,东风汽车集团公布2024年全年销量目标,将挑战全年销量320万辆、海外出口达成30万辆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东风将进一步加快业务布局优化调整。据悉,2024年和2025年,东风汽车集团将推出14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0款新能源商用车基础车型,力争率先达成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百万辆。研发层面,东风将在“1+n”研发体系基础上,三年内研发投入大于500亿,2025年研发投入强度>6%,进一步掌控自动驾驶、线控底盘、下一代动力技术和电子架构等关键核心技术和资源,强化市场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