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守派”的用车心得:阿维塔12高速NCA真实体验

2024年03月28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去年12月27日提到我的阿维塔12,700奢享后驱版,选装了舒享套装。当时的交付中心12的交付量很大,交付过程比较匆忙,没为我搞专门的交车仪式,所以当时也就没心思交提车作业。

上牌后我12的自拍帅照,先放三张镇楼图:

从提车到今天正好三个月,目前总行驶里程3300公里,平时主要是上下班自驾,偶尔近郊出行。最近工作相对较闲,我也准备陆续分享下对于阿维塔12使用上的一些感受,与塔友或者其他车主共享,今天主要说下12的无图智驾体验:

一、本人没有购买城区NCA,主要原因是平时主要上下班自驾,路况比较复杂,而且自己也喜欢操控方向盘,加上12自带了高速NCA,偶尔走长途使用,对我来说有高速NCA就完全够用了。

二、源于略懂新能源车智驾的同事经常说我:“你不用NCA,三颗激光雷达就是浪费”,所以我偶尔也会主动走下内外环高速体验12的高速NCA,几次体验下来,有几点感受分享:

说实话,第一次使用无图NCA时还有点忐忑,向下两次拨档杆时心里发虚,不过在开启高速NCA之后,发现12能够自己稳定行驶在车道中央,根据前方路况主动变道超车,安全距离留得足足的,心态才算稳定下来。我估计大部分第一次使用智驾的车主也是同样心态。

我使用高速NCA前后大概100公里左右,并不多,路况也不算复杂。主要是上下匝道、跟车加减速、主动变道超车、避让大货车等操作,还没遇到有些车友所说的突然前车刹停、侧方车辆突然变道或者突然出现移动障碍物等“高级场景”,因此就目前我所体验到阿维塔12的智驾表现来说,可以用安全和丝滑两个词概括,可以打到9分,少给1分不是它还不够好,是怕它骄傲!

而且在不能使用高速NCA的区域,会提前大概个500米左右提醒司机接管,不会突然切换模式,这点感觉很安全。

计划清明小长假出去自驾游玩,会有更多时间使用高速NCA,有新的心得也会继续还大家分享学习,另外还有一些阿维塔12的使用心得以及能耗水平这些问题,后面再一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