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车照相馆 这台阿维塔有点帅

2024年03月29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尽管审美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但我相信,承认阿维塔12是一台很帅的车,应该不是一件难事。我固然享受开着它到处游走的时光,但也更愿意找个安静的地方,下车欣赏在我看来目前这个价位下最帅的一台车。或许你并不赞同我的观点,但别着急,接着看下去。

帅就完了

阿维塔11造型上的前卫,在其推出伊始便给人一种颠覆性的感觉,而这台阿维塔12也毫不逊色,这对于阿维塔这样的公司来讲,也算是稀松平常,一顿操作下来,效果也让人满意。

溜背造型向来都是阿维塔的传统,况且这一次,阿维塔12连后风挡都“舍弃”了。

在视觉范畴内,电子后视镜的确让这台阿维塔12的科技感上升了好几个层面,但在实用程度上,我的身体依然很难适应此项科技带来的改变,摄像头对于空间的压缩感让我无法迅速判断车身周围物体的位置。它的确可以引来别人的注目礼,可惜我也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请告诉我这不是星际座舱

如果你事先了解过阿维塔11的座舱,那你一定不会对12的内部区域感到陌生,在11身上广受好评的内饰设计得以延续,并且针对阿维塔12的车型特点进行了微调。方向盘变得更加异形,门板也变得更加简洁,就像坐在星际座舱内一样。

15.6英寸中控大屏可以显示足够多的信息内容,分辨率也十分讨喜,仪表屏以一个全新的方式呈现,几乎占满前方整个视野所及的区域,这应该可以算阿维塔12内饰设计中,特点最为鲜明的一个标签。

不同材质的拼接外加打孔的设计确保了座椅的质感,舒适性方面,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已经属于这类车型的标配。头枕是一种富含轻盈感的造型,另外,你联想到了什么?航天器的座椅?

驾驶与智驾

令我有点出乎意料的是,我本以为阿维塔12会是一台以运动化为调校取向的车型,至少相比11,它会更加硬朗一些。然而,它真的是一台非常舒适的车,这与帅气的外表似乎有些割裂,但接受起来并不困难,甚至你会喜欢上它的这种割裂。

双电机的动力实在有点过剩,没办法谁让人家豪横呢,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单电机的后驱版本,6.7s的0-100km/h加速时间对我而言也完全够用,价格便宜点不说,还能跑得更远,有啥不好?

可以说,阿维塔12搭载的这套智驾系统,基本上可以算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好的了,就实际体验而言,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可以给到6分,这并不意味着这套系统可以在无接管的前提下应对一次点对点的智能驾驶,而是说,它并没有低于我事先对它的预期。

与大半年前在阿维塔11上体验到的这套智驾系统相比,升级后的版本在处理变道和上下匝道时的表现果断丝滑,在车流量适中的状况下,几乎很少会有犹豫的情况出现。而地面道路的复杂性和不可预见性,对于目前整个智驾领域,仍处在一个需要逐渐部署、解决的过程中。另外,再强调一句,目前的智能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

写在最后

和阿维塔11一样,阿维塔的第二款作品同样没让我失望,帅气且别具一格的造型,让整台车停在那里都会不断散发其特有的魅力,就造型层面上,阿维塔只用了两款车就让大家认识并记住了它,确实成功,这也提高了我对它的期待,至少在智驾层面上,希望它能有更好的突破。

打开易车 App,搜索“真十万公里长测”,看最真实的车辆长测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