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小米SU7发布会才发现,小米果然擅长营销

2024年03月29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小米汽车正式上市了,由于这款车关注度特别的高,所以我们也来说一说,分两期来说,第1期吐槽的部分,第2期说夸奖的部分。依据来源都是雷军在发布会上的言论。那这一期 我们先说吐槽的部分。

第1个是雷军说小米SU7 在300个城市展开测试,累计行驶里程540万公里。 关于实际的道路测试啊,并不是说测试里程越长越好,对于汽车研发来说,最关键的是要测试车辆的极限状态。也就是高温 高寒 高海拔。 还有雨雪,冰冻,以及各种碎石路,泥沙路 等等等等。

那你想要在自然界当中找到这些恶劣的工况环境是很难的。所以汽车品牌主要做的是什么呢?在实验室里或者是封闭的试验场进行测试。 在实验室测试的好处一是可以模拟极大的温差。各种复杂的道路路况,各种雨雪冰冻的外部环境。 而且在实验室里还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测试车辆。 但是在实际的道路测试当中,人得休息得睡觉啊。

所以真正的 汽车耐久测试,是以实验室为主,实际道路措施为辅。 那么雷军说小米SU 7在300个城市展开测试,累计行驶里程540万公里,对于我们这些内行来看,只能说明它的研发实验室 数量还不够,需要通过实际道路测试来弥补。 而其它品牌 即使没有做540万公里 实际道路测试,也不能说他们品质不行,因为他们可能实验室测试做的多。

第二是 雷军说小米SU7 使用很绚烂的颜色,比如说海湾蓝, 家用车很少用。 高饱和度颜色在户外暴晒10几年不褪色,工艺复杂。 成本昂贵。 过去只用在豪华车上。 其实这也不全对。我之前买的标致408X 还有渐变色呢,工艺难度更高,但车才10几万。 大部分汽车之所以不用 很绚烂的颜色,是因为一旦剐蹭之后,补漆肯定有色差。

还有就是太绚烂的颜色 很扎眼。 所以一般只有 很小的车,可爱的车,或者超跑才用 很绚烂的颜色。大众化的车,不会用特别扎眼的颜色。 这跟车漆的工艺和技术 关联性不是那么大。 如果关联性真的大的不得了,那特殊车漆要加钱才对。

第三是 雷军说 小米SU7是 50万内最好看,10几年不过时。 我个人觉得还有改善的空间,因为我觉得 越是经典的设计越简单,是做减法。 SU7 前脸和车尾 使用的扰流板和扩散器,我觉得可以简化一下。

内饰的仪表,使用了翻转的屏幕,我觉得也可以不翻转,因为增加了工艺难度和故障率。 还有 SU7将 温度 风量,尾翼,悬架高低 是实体按键。但是 SU7发布会上 又发布了 磁吸式的 拓展按键,其实这两个功能可以结合一下,让内饰设计进一步简化。

第四是雷军请来了 克里斯·班戈作为小米的设计顾问,但是这个顾问具体做什么,没有说。在我看来更像是个代言人。而SU7并不是它设计的,真正设计SU7的设计师,却没有上场。 克里斯·班戈上场之后,说喜欢设计,喜欢驾驶感受,喜欢小米的产品,彩虹屁一通吹,实际上有价值的东西啥都没说。我觉得小米如果真的是 重视技术,重视设计师,工程师的话,应该把SU7的设计师请上来,而不是请个代言人来。 这样会给人感觉 小米是擅长营销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