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插混家轿,荣威D7 DMH和比亚迪秦PLUS Dm-i,到底该怎么选?

2024年03月29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都知道,在国内十万级的家轿市场,合资品牌长期霸占头把交椅的垄断格局。譬如,轩逸、朗逸等车型,年销量常常在四五十万辆的水平。

不过,从去年开年,比亚迪就推出了低至9.98万元的冠军版秦PLUS DM-i,并喊出“油电同价,颠覆燃油”的口号,将混动家轿也拉入十万元大关。而今年的比亚迪更“卷”了,直接从“油电同价”卷成了“电比油低”,推出了秦PLUS荣耀版,官方指导价仅为7.98万元起。

近日,上汽荣威也“掀屋顶”了,旗下荣威D7综合钜惠高达32000元,限时特惠价仅10.98万起。要知道,荣威D7定位中型轿车,提供插电混动DMH和纯电EV两种版本。十万出头的价格,确实吸引了不少关注秦PLUS荣耀版的消费者。一个是A级插混领域的江湖老将,一个是B级插混家轿的后起之秀,到底谁的实力更强?咱们今天聊一聊。

外观部分,荣威D7 DMH车头车标处呈现略微下压的态势,封闭式的中网内部设计成凹陷状,下方则运用了贯穿式设计,两侧的车身线条微微上扬,视觉效果充满时尚与运动感。狭长的大灯组设计锐利,“浪花式”风格的日行灯颇具独特性,点亮后的辨识度较高。

车身侧面,车顶线条流畅地向后下探,C柱后方设计了“小三角”车窗,有助于拉伸视觉长度。双五辐式设计轮毂,搭配上方内凹的轮眉,看上去也是相当有动感。

车尾部分,荣威D7 DMH的设计较为简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嵌入式的灯组设计得棱角分明,内部采用了与前日行灯相似的灯带,整体看上去很有层次感。

而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前脸依旧采用了王朝龙颜设计理念,大尺寸通风散热开口,搭配点阵式的镀铬中网,整体相当时尚大气。此外,荣耀版车型新增了白釉青外观配色,整体效果更加年轻时尚,也更能满足当下用户的审美需求。

侧面造型,比亚迪秦PLUS DM-i整体线条流畅,车身腰线贯穿侧面至尾部,整体造型略为收敛,不会过于张扬。

尾部依旧是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灯组外壳进行了熏黑处理。此外,倒梯形牌照架区域也适当的增加了一些层次感。

内饰部分,荣威D7 DMH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搭载了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组成了车内的双联屏,内置全新斑马智行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拥有一语多意、长途充电自动规划、手车导航无缝流转等多项独特功能,并且支持OTA升级,无疑为驾驶者提供了操作上的便利。

而秦PLUS DM-i荣耀版,入门配备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高配车型则提供12.8英寸中控屏,内部集成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置方面,荣耀版车型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包括智能语音连接通话和智能语音上下电功能,实现一次唤醒、多次交互、即开即走、自动熄火等功能。

尺寸方面,荣威D7 DMH定位中型轿车,相比定位紧凑型车的比亚迪秦PLUS DM-i要大上一圈。

具体到乘坐空间上,荣威D7 DMH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敞。加上后排均接近纯平的地台设计,对于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比较友好,这一点值得表扬。而秦PLUS DM-i后排地台略有凸起,但高度较低,影响不大。而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算是A级车中的主流水准。

荣威D7 DMH

秦PLUS DM-i

在座椅配置上,荣威D7 DMH全系标配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可进行主/副驾驶座椅头枕调节。顶配车型,前排座椅还提供通风和记忆功能,在乘坐舒适性上值得肯定。相比之下,秦PLUS DM-i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主驾驶电动调节,顶配车型配备加热功能,整体以实用性为主。

荣威D7 DMH

秦PLUS DM-i

买插电混动车型,消费者对于动力、油耗及综合续航表现都十分看重。

荣威D7 DM是由1.5L发动机+HT21电混系统+超混专用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1.5L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能达43%。参数方面,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30N·m。

电池方面,荣威D7 DM搭载21.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对应CLTC纯电续航里程125km,CLTC馈电油耗低至4.3L/100km,整体CLTC综合续航1400km。

而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的是DM-i超级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前置电动机、大容量电池和E-CVT无级变速箱组成。参数方面,秦PLUS DM-i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而它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25N·m,略逊色于荣威D7 DMH。

电池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提供8.32kwh和18.32kwh两种容量的刀片电池,满电的情况下,秦PLUS DM-i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5公里和120公里,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最高是1245公里。

底盘部分,荣威D7 DMH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四轮独悬结构。秦PLUS DM-i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从结构来看,荣威D7 DMH略有优势,四轮独悬带来的舒适性也会更值得期待一些。

荣威D7 DMH

秦PLUS DM-i

小结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都是10万级国产新能源轿车的代表作,通过技术的普惠,让消费者在同等价格下享受到更好的用车体验。不得不说,两款车型都是替代合资A级车的诚意之作。从产品定位来看,秦PLUS DM-i价格门槛更低,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而荣威D7 DMH定位中型车,在用料、配置、空间、底盘等方面,展示出更强势的一面。

至于动力系统,尽管系统结构略有差异,但两者所带来的纯电续航里程、亏电油耗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因此,对于预算紧张且对于舒适性配置不敏感的消费者,可以优先考虑秦PLUS DM-i;至于预算相对充足,且对空间、配置有更高要求的,可以倾向荣威D7 DMH。

对于这两台车,你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