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索纳塔 韩系又一大作 可舒适可操控 B级车的对手们要难受了

2024年03月30日 01:31: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雅阁、凯美瑞先后完成迭代,南北大众的PASSAT姊妹车确定将会以特供三厢的方式落地国产,而自主汽车品牌们也是利用新能源电气架构纷纷进军B级轿车市场……很显然,这个2024年因为众多新品与迭代产品的加入,会掀起一场新的“B级革命”,至于说谁能在其中杀出重围?

这以中年消费群体为主的家商两用市场应该还是属于日系的,但属于年轻人的个性运动领域,或许会刻上北京现代的名字,而代表它出战的便是以13.98万元起售价上市的第十一代 索纳塔。

其实只需要看第十一代 索纳塔一眼,便已经能解释为何会有如此多媒体看好这款产品了。不特供、不改造,北京现代这一次完成了同规引入,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将极富穿越感的星际战舰造型展示在我们面前,比起雅阁、迈腾等车仅应用于尾部的贯穿式灯组,第十一代 索纳塔干脆把前灯组也一并使用了,而且这种贯穿与跨越感将从这些功能结构延展到每一个面,再配上新车提供的N Line专属运动套件,完全是一副高性能轿跑车的姿态。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 索纳塔上市,担任新车美学大使的是明星宋轶。宋轶大家都有了解,高颜值,优雅的气质中带着新潮,也经常饰演都市女主角,这种气质与第十一代索纳塔的颜值合并在一起,可以说非常搭配。

同样,像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高颜值风格还一直延续到了第十一代索纳塔 的座舱内,单单是形成了全景曲面的双12.3英寸屏幕就可以在全新ccNC智能网联架构+F-OTA整车全域升级功能的支持下,实现从当下到未来的持续进化与智能领先。

当然,旋转式电子怀挡、悬浮式64色氛围灯以及同级独创的指纹识别认证功能等等,也都是展示其科技感的关键,让科技感不光在视觉上进行展示,也能够真正贯彻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把便捷与趣味真正合二为一。

此外,车辆的智能化还会体现在动态驾驶过程中,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实现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除了会带来智能限速辅助、前/侧/后停车距离警告以及后方泊车防碰撞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外,也能实现比肩新势力的泊车能力,例如远程智能泊车辅助功能,对于这类超过4.9米的高规格B级车来说,让泊车变得更容易,显然会比完成一些跟车动作要重要的多。

除了外观设计和座舱开发,第十一代 索纳塔还在时刻强调着另一件事,那就是它的澎湃动力总成。北京现代不光是让车辆实现了全系带T的动力形式覆盖,更是在入门的1.5T车型上匹配了自研的8AT变速箱,该变速箱的加入,带来了更顺畅的换挡体验,加速起来更加线性“跟脚”,同时经济性也优于同排量的雅阁260TURBO(6.60L/100km),能实现6.25L/100km的超低油耗。

这个油耗成本去对比经常使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新能源电车也不输,同时它还有电车所不能比的无焦虑出行距离以及线性动力,可以说真正做到了“油比电强”。

此外,第十一代 索纳塔还提供了性能更优异的2.0T车型,2.0T+8AT的高效动力组合不仅让它的低速输出更平稳,性能爆发也会更积极,高达250Ps的最大马力输出,240km/h最高车速可直接比肩30万以内的性能车,而对比今天提到过的所有热门B级车,只有还在申报阶段的新一代迈腾380TSI最接近第十一代 索纳塔,而它能实现的最高车速也只有210km/h,远远落后于第十一代 索纳塔。

关于性能,北京现代想做的显然不只是动力硬件与数据上的简单领先。当凯美瑞等对手车型的运动版都还仅仅局限于外观优化时,第十一代 索纳塔N Line车型已经实现了真正的性能提升,除了专属红色制动卡钳外,北京现代还针对其底盘悬架完成了专业的运动强化调校,通过加强悬架刚性、运动弹簧以及减震器,在不降低车辆舒适性反馈的情况下,让其拥有了驾控过程中的“运动钢炮”质感。

当然,N Line版本车型所配备的SPORT+专属运动模式会对核心硬件的响应逻辑整体进行优化,一键开启该模式后,随着扭矩布局的改善、变速响应的运动变化,第十一代索纳塔都将会在铺装公路上跑出超越传统B级轿车的清晰路感与综合素质,让驾驶变得简单些,让反馈变得更有趣一些。

最后来说说,第十一代 索纳塔上市提供的政策权益,“1万现金抵扣”,下定可享3,000元抵10,000元购车款;“1 万焕新直补”,置换客户立享10,000元现金补贴;金融权益: 3年0息,5年超长低息;流量权益: bluelink 5年免费流量服务;保修权益: 最高可享7年或15万公里可选保修政策。可以说诚意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