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索纳塔,能否在合资B级车市场杀出重围?

2024年03月30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要说最近车市的一大看点,那一定是合资B级车的集体焕新。

先是雅阁、英仕派换代上市,后脚凯美瑞就带来了全新一代车型,之后迈腾也会迎来换代。这些B级车市场的老面孔,都将以新的面貌继续在汽车市场展开厮杀。

然而,这些车型不管是已上市还是未上市,从目前市场的反馈以及消费者的期许来看,都没能达到预期。

说到底,这些车型的换代并不彻底,不但产品层面带来的惊喜不足,而且定价上也体现不出足够的诚意,依旧是合资B级车传统的那一套定价体系。

相比之下,刚上市的北京现代第十一代 索纳塔才算最彻底的全新车型,不但13.98万元-18.68万元的售价区间直接将合资B级车的价格门槛拉至新低,而且在产品上也颠覆了合资B级车的传统。

站在这角度来说,第十一代 索纳塔有望重塑B级车价值新标杆,有坐稳B级车第一梯队的潜质。那么,第十一代 索纳塔能拿出了怎样的“杀手锏”,又能否凭借够硬的产品力击败一众对手呢?

颠覆传统B级车的高颜值设计

在各类车型中,B级轿车的设计往往是最中庸的,这是因为长期以来,B级车就代表着普通人的购车天花板,而中庸的设计往往能带给人稳重的感觉。

不过,随着这些年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虽然B级车依旧属于中产的标配,但购买的主力已经变成了年轻人,而这代年轻人对新潮设计的好感明显高于中庸设计,所以B级车理应在设计上进行突破。

而韩系车的设计就从来没有掉过线,索纳塔就更不用说,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B级轿车,这款车无疑算得上是北京现代每个时代汽车设计的巅峰之作。

在第十一代 索纳塔上,其设计就体现了北京现代对当下年轻人审美的理解。

新车采用的是现代汽车全球ONE MODEL统一设计,以星际战舰为灵感,呈现出一种扁平化的姿态。贯穿整个前脸的地平线灯组,也让新车充满了科技感,大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

与历代的索纳塔相比,第十一代 索纳塔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将LOGO设计在了发动机舱上。这样的设计不仅看上去充满了高级感,而且也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轿跑式动感溜背设计。车尾部LOGO镶嵌在了贯穿式H立面尾灯之下,也让新车的科技感有了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第十一代 索纳塔还提供N Line版本车型,比起普通版车型,外观加入了大量运动套件,要知道这在合资B级车中是极为少见的。

可以说,单凭设计这块,第十一代 索纳塔就甩开了同级一大截,打破了原本的中庸设计路线,直接将合资B级车的颜值提升到了全新高度。

值得一说的是,第十一代 索纳塔邀请了宋轶担任其美学大使,两者的合作可谓相当绝。

科技配置拉满,打破传统B级车原有配置策略

与外观设计一样,传统的合资B级车在内饰及配置上依旧很难体现出差异化。这是因为大多数车企不敢改变传统的内饰设计风格,生怕改变后会对销量造成影响,另外它们在配置的选择上也很保守,并没有带来更多的科技配置。

这就造成大多数合资B级车在配置上的差异不大,在内饰设计上也都比较保守,无法给足消费者新鲜感。

不过,第十一代 索纳塔就打破了这种策略,一方面在内饰设计上进行革新,另一方面则颠覆性地加入了众多科技配置,将合资B级车的内饰、配置提升到了新高度,大有追赶新势力的架势。

就拿中控来说,新车配备了双12.3英寸全景曲面屏,跟不少新势力车型一样,而方向盘则采用了全新的三辐式圆形设计,握感更佳、视觉效果上更显运动。细节之处,新车还加入了典雅木纹饰板,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内饰的档次比起同级不少车型更高。

相比上代车型,新车的车机变化不小,搭载了全新的ccNC智能网联架构,不仅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而且还支持F-OTA整车全域升级、语音连续识别、指纹识别认证和数字钥匙2等功能。

智能驾驶方面,第十一代 索纳塔在L2+级别辅助驾驶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起步提醒、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另外,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和倒车车侧预警这些智能化配置的增加,也让停车更加便利、安全。

舒适配置方面,不管是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加热,还是空气质量检测、感应式智能电动后备箱等功能,都是一应俱全。

为了能够给车内乘员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新车全系还配备了隔音玻璃。可见,在合资B级车中,第十一代 索纳塔的配置不仅丰富,而且高级,尤其是众多智能科技配置的加持,让这款车在智能化领域能够轻松脱颖而出,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我们都知道,智能化一定是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他们也一定希望自己购买的汽车能够具备更多智能化科技,否则,随着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要不了几年,不带智能化科技的汽车多半就会被淘汰。

所以,有着足够多智能化配置的第十一代 索纳塔,相比同级其它车型就更加先进,更何况其车机还可支持F-OTA整车全域升级,能让用户随时体验新功能,随时带给他们新鲜感。

两款动力组合,节能、动力两不误

尽管现在新能源车成了车市主要的增长点,但实际上,燃油B级车市场依旧是车市重要的组成部分。

很多购买合资B级车的消费者,除了看重品牌本身外,其实也更注重产品本身的品质以及对其背后技术的认可。

第十一代 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B级轿车,此次就在动力总成上提供了1.5T+8AT黄金动力组合和2.0T+8AT高效动力组合两种选择。从配置上来看,北京现代自研的8AT变速箱是全系标配,自动变速箱不用多说,比起CVT变速箱能承受更大扭矩,能带来更好动力,比起双离合变速箱,其可靠性又是强不少。

意思就是,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AT变速箱才是所有自动变速箱中的最优选。

除了变速箱,第十一代 索纳塔提供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也很有必要讲一讲。前者排量更小,但依旧能爆发170Ps的最大马力,当然油耗相当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2L 。

至于2.0T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250Ps,跟宝马、奔驰、奥迪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一个水平,不过动力强劲的同时,这款发动机依旧能为第十一代 索纳塔带来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比起1.5T发动机差不了多少。

换句话来说,这两款动力总成算是第十一代 索纳塔带来的组合拳,追求极致动力的消费者就选2.0T车型,反之,1.5T车型就能满足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毕竟超低油耗比起当下很多同级混动车也高不了哪里去。

这意味着,第十一代 索纳塔不但油耗不高,而且还没有很多新能源车的续航焦虑,算是“油比电强”的一大体现,而且要动力,第十一代 索纳塔也能给到,也不会存在新能源车普遍存在的极速低、中高速费电等问题。

写在最后

不夸张地说,单凭这颜值,第十一代 索纳塔就足以攒足关注度,进一步对比研究就会发现它不但产品力够强,很多功能比如智能科技,也相当符合当下消费者诉求。另外,北京现代还为其制定的一系列上市福利政策,具体如下:“1万现金抵扣”,下定可享3,000元抵10,000元购车款;“1 万焕新直补”,置换客户立享10,000元现金补贴;金融权益: 3年0息,5年超长低息;流量权益: bluelink 5年免费流量服务;保修权益: 最高可享7年或15万公里可选保修政策。

所以,就算面对合资B级车的集体焕新,第十一代 索纳塔也丝毫不畏惧,毕竟既有实力更有亲民售价,这样一部好车,哪个年轻人都抵挡不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