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噱头,不妨从考虑皓影e:HEV开始

2024年03月3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新能源汽车是否真的适合城市家庭?这问题答案并非百分百肯定。用户现在选择燃油车,肯定有他的理由。今年前两个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过45%,创下历史新高。

即便如此,每两个购车者当中,仍然有一个人选择购买燃油车。

甚至于,购买燃油车总的人数还要略多于新能源汽车。这就很能够说明问题:燃油车仍然是汽车市场主流。

在国内,燃油车还包括油电混动,比如,此次试驾的皓影e:HEV。这估计是按照补能方式区分的,皓影e:HEV不需要充电,只需要加油。高速路上,用户没有补能焦虑,随便到一个油站,花费不到五分钟时间,就能加满油。

有人说,都什么年代,还要去闻汽油味?其实,高速路充电桩通常设置在加油站旁边,去充电,汽油味也是绕不开,躲无可躲。开电车在高速路上充电,用户可能需要面临各种意外情况:充电桩排队、充电桩故障、充电时间长。

在较长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补能仍处于“提升确定性”这一进程中。假如不愿意扮演“白老鼠”的试验者,不妨还是选择燃油车加油补能这种“已经成为确定性”的解决方案。

此次试驾皓影e:HEV比较充分,有高速,也有城市道路,总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约为6.5L。换算下来,每公里油费支出在0.5元上下。

这一数字比用电贵,但考虑到大幅节约下来的时间、精力和焦虑,称得上是“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

实在是非新能源汽车不买,皓影还提供插混版: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购买插混,建议还是家里拥有能够装充电桩的停车位,而非去公共充电桩和纯电车型“抢桩”。不是说不能抢,而是没必要去为这事增加不必要的内耗和矛盾。

皓影是广汽本田旗下主力SUV,其定位介于冠道和缤智之间。好用、可靠、耐久是其优势,也是广汽本田立足的根本。这是有证据的,广汽本田成立超过20年,穿越多个车市周期,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

没有用户支持,是难以做到。而要说服用户,归根结底,是产品,是技术。而产品和技术能够沉淀下来,赢得用户一致好评,只能是务实。用户需要的,做到更好。

使用皓影e:HEV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它的驾驶乐趣不仅来自直道,也来自过弯。在各种复杂路况下,它能够做到“指哪打哪”。

更为关键的是,它所提供的性能在普通人能够驾驭的极限范围之内。纯电车型直道加速确实是快,但给驾驶员留下的反应时间短,容错率低,纠错机会少。从驾驶安全角度来看,纯电车型并非最优选。

皓影有五座,也有七座。提供五个座椅时,就是“大五座”车型,适合平时上下班、周末郊区,以及一家四口人长途自驾。

汽车是移动出行工具,“务实”才是“好车”的标准。至于噱头和网红车,不要也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