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大饼还是讲感情?雷军3年造车路10大经典语录,哪句最触动你?

2024年03月31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月28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21.59万-29.99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雷军直言:“造车的三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太难了,难到连苹果都放弃了。”同时雷军也表示:“造车很苦,但成功一定很酷。”

可以说,从宣布造车开始,在这3年造车之路上,“雷布斯”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经典语录。

今天,我们就为各位筛选了雷军造车3年之路的十大经典语录,一起看看:哪句最能触动你的内心?

语录一:“小米汽车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创业”

点评:十年前,雷军杀入智能手机市场,彼时他刚刚40岁;而当雷军选择创造小米汽车项目的时候,雷军已经50岁了。也就是说,无论是时间还是精力,雷军都无法再来一次大项目了,小米汽车的确是他人生最后一次创业。

对雷军而言,小米汽车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语录二:“现金储备超千亿,我们亏得起”

点评:众所周知,造车非常“烧钱”,许多造车新势力就是倒在了资金流上。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雷军直接表示,截至2020年底,小米有1080亿元的现金储备;说得直白些,无论造车有多“烧钱”,小米都能负担得起。这既是给予投资人信心,也是给市场信心。

语录三:“15-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厂商”

点评:去年年底,雷军在小米技术发布会上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而且小米将从底层核心技术出发,凭借“十倍投入”的决心,最终成为全球前五的厂商。

全球前五,不得不说,小米汽车确实志向宏大。

语录四:“目前市场上好的纯电轿车并不多”

点评:关于这句话,其实雷军前面还做了补充:“要打造一款优秀的纯电动轿车并非易事”。

在雷军眼里,轿车在驾驶体验上更出色,更适合个人日常使用,也能满足两人或小家庭的需求,优秀的纯电轿车,更契合当下的市场需求。虽然市场上纯电轿车车型不少,但真正完全符合消费者期待的车型其实不算多,小米就要打造更契合市场需求的纯电轿车。

语录五:“特斯拉全球最领先(能耗),除了特斯拉,小米是国内最领先”

点评:特斯拉的技术水平,在业内是有口皆碑,尤其是其能耗水平,确实达到了一定高度。当然,国内其他一线新能源车企也不弱,那面对这么多优秀对手,假如小米真做到了国内最领先,那小米的三电技术确实给力。也就是说,小米SU7的续航里程将会做到业内领先,这对于用户而言,当然是好事。

语录六:“有些车企为了便宜的电池去买矿,小米没在那个年代,不用去南非买矿”

点评:雷军说这话的意思,其实是为了给小米SU7的电池成本做铺垫,也间接说明了,小米SU7的价格没法再往下降了。不过话说回来,对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小米SU7的21.59万元的起售价,其实并不算高。

语录七:“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非常难做,我们两个方案都做,也许未来大家都是纯视觉”

点评: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确实不是所有车企都学得来的。虽然纯视觉方案不需要激光雷达,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但如果技术不过关,那可靠性也会欠缺。这就使得小米汽车在智驾方案方面相当谨慎,也引入了成本稍高的激光雷达融合方案。

语录八:“价格临时调低两万多”

点评: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小米SU7的定价必然要慎之又慎。这么一来,小米SU7才能更快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而从小米SU7目前定价和大定情况来看,小米汽车的定价策略比较符合市场期待。

语录九:“小米SU7就是亏钱卖给大家”

点评:小米SU7起售价21.59万元,比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便宜了3万元,这价格确实挺香的。至于小米SU7有没有亏钱,这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不会亏钱的,就是利润多少的问题。

语录十:“论技术小米比不过特斯拉,但我比马斯克更舍得砸钱”

点评:在雷军和整个小米汽车看来,特斯拉堪称业内的技术标杆,对比“前辈”特斯拉,小米汽车目前的技术积累可能确实稍逊一筹,但雷军是下定决心要做小米汽车,更舍得下本,这也许会让小米汽车未来在技术上能与特斯拉并驾齐驱。

结束语:

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小米SU7这表现,应该会让雷军感到欣慰了。

那随着小米汽车的发展,雷军未来还将有哪些经典语录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