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加速转身:未来3年,超30款新能源车,风神L7成排头兵

2024年03月31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不限号、可以上绿牌、用车成本低,还没有里程焦虑。在中国汽车整体走向电气化时代的今天,对于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产品就是最好的选择。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2月,中国PHEV市场表现持续保持高幅增长状态,销量达461069辆,同比增长75.7%。

而正是基于插电混动产品的“走红”,为了响应用户需求,如今越来越多品牌都开始尝试在新能源市场“开疆拓土”。3月30日,身为“国家造车队”的东风风神也正式入局混动市场,旗下首款PHEV车型——东风风神L7正式发布。

气质干练 尺寸优势大

东风风神L7有一种“洗尽铅华,珠玑不御”的气质。作为新能源产品,它采用了经典的封闭式前脸,型面的变化与线条转折都处理的非常利落。前大灯设计的极为狭长锋锐,隐隐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犀利感。而两侧导风槽则融合了獠牙状镀铬条,辅以渐变的点阵式装饰,整体赋予了新车更高辨识度。

如果说东风风神L7的前脸旨在凸显个性,那么它的“侧颜”就更着重于对于时尚、运动属性的刻画。比如它用了诸如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等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外后视镜也进行了熏黑处理。而灵动的腰线融合于曲面变化中,最大化利用光影变化强调型面,搭配造型别致的封闭式轮毂,进一步凸显出力量感。

东风风神L7的尾部留白较多,加上熏黑处理的大尺寸后包围,更给人一种宽厚稳重的既视感。视觉重心则落在了贯穿式尾灯上,狭长锋锐的造型某种程度上与前大灯形成呼应效果,在点亮后与高位刹车灯产生“共鸣”,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

而根据此前新车在工信部的申报数据显示,东风风神L7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625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在紧凑型SUV里也属于是大块头般的存在。宽体车身与超长轴距的赋能下,可为消费者带来越级的座舱空间表现。

各方面都在卷 体验更出众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市场,一台新能源车的“卷”体现在方方面面,当然包括用料。而东风风神L7内饰,在大面积软质包覆的基础上,穿插了精致的缝线设计,整体显得简约而大气。

为了做一台对消费者更有“说服力”的产品,新车自然也在智能化层面下了不少功能。此次东风OS 3.0智能座舱也在进阶中实现了体验升华。年轻人钟爱的便捷功能,诸如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没有缺席,其中语音控制支持100%全场景交互,做到了可见即可说,语音响应速度大于300ms。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13扬声器音响系统,能够整体提升视听体验。

先进技术赋能 性能强悍油耗低

“国家队”的技术含量,自然不容小觑。此前东风风神在HEV领域就已经创造了“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技术融合的地表最强混动。到了PHEV领域,东风风神的实力再度进阶。

此次东风风神L7搭载了一台热效率高达45.18%的发动机,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而据工信部申报数据显示,这台型号为DFMC15TE3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基于此,为新车带来了更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数据显示,东风风神L7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为3.8升/100公里。动力方面,系统功率达265千瓦、综合扭矩达615牛·米,零百加速快至6.9秒。

开插电混动车,若是日常上班代步,只用纯电也完全足够。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其搭载了来自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足,纯电续航为205公里。只要不是要出远门,一周充1次电就完全够用。此外,东风风神L7的况综合续航达1500公里,而同类产品平均综合续航在1200公里左右,由此可见风神L7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日常代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远途旅行,都完全没问题。

未来三年推出超30款新能源车

在2023年,东风汽车曾携10款自主新能源汽车列阵出击。按照规划,2024年东风汽车将全面向新能源年销百万的目标发起冲锋。未来三年,将推出多达30款新能源乘用车以及14款新能源商用车。

基于此,东风汽车将持续性加大在技术层面的投入,预计未来三年将达600亿元。而此前,东风马赫动力曾斩获两届世界十佳混合动力系统、四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等荣誉。在本次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技术——马赫电混PHREV。

而马赫电混PHREV具备四大核心优势。包含最强“构型”、最强“心脏”、最强“大脑”、最强“装甲”。所谓最强“构型”,即马赫电混PHREV依靠简单的结构便实现了功率分流、串并联等技术优势的融合,结合7大能量管理模式实现26种工作模式对全场景使用需求的覆盖,实现动力与节油兼顾。

与此同时,马赫电混PHREV搭载了行业第一、行业唯一热效率超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整车电能利用率高达86%,可将1L油转换为3.66度电,出行成本仅不到0.1元/公里。而在未来,东风汽车还将开发热效率超50%的高效发动机。

在电池安全领域,马赫动力电池包此前经过枪击、海水浸泡、高空跌落,做到了不起火、不爆炸、不变形、不泄露。电池采用军用级别强度,耐久性长达80万公里。同时基于率先运用的量产化应急冷却技术,10秒可实现降温80°。系统循环寿命大于2000次,比行业平均水平高33%。

而通过i-Control智慧电控的加持,根据实时路况及用户驾驶习惯自动实施最优控制策略,在纯电、插混、增程等模式之间智能灵活切换,实现动力强、能耗低,以先进技术让汽车来适应人。同时对瞬态加速度变化率进行毫秒级的精准控制,有效防止晕车。

在《车壹圈》看来,自去年上海车展发布1258“e 启”计划以来,东风风神的转型节奏显著加速。在今天的中国市场,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开始逐渐分化。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多年的造车底蕴是他们决胜电气化时代的先天优势。但要“说服”消费者,更应靠坚实的技术与诚意的产品。如今这两点同时集中于东风风神L7上,将为东风风神接下来的角逐洞开市场大门,引领品牌走上保质保量的高效新能源转型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