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SUV能变成皮卡?城区通行无阻!长安启源E07官图发布

2024年03月31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长安启源发布了旗下新车E07的更多信息,其内饰官图也是首次曝光。据悉,长安启源E07定位跨界型SUV,诞生于长安最新的SDA平台架构,是长安启源E0系列的首款车型。根据规划,新车有望于今年10月上市发售。

外观设计上,长安启源E07的车头使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轮廓,中间熏黑的灯组通过LED灯带连为一体,配合上封闭式的车头,极具未来感。侧面采用了溜背的造型,底部门槛处和轮眉都使用了大面积塑料进行包裹,车顶还配备有行李架,营造出户外气息。在细节上,新车使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充电口被设置在了后翼子板的位置。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045/1996/1695mm,轴距为3120mm。

来到车尾,尾灯为贯穿式的LED灯环,中间横向凸出的灯带与前面保持一致。该车在常规模式下可提供封闭的储物空间,跟一般的SUV没有太多区别。值得一提的是,尾门支持可以向下开启的方式,配合上电动升降的玻璃尾盖,两者同时展开后可以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更像是一台皮卡。

内饰设计整体非常简洁,中控台可分为上下两层,同时配有LED氛围灯贯穿整个车厢。新车在人机交互方面与长安启源A07基本一致,中间为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传统的实体仪表盘则是被AR-HUD抬头显示功能所取代。中央扶手处设置了两个杯架,前面则是一个无线充电面板。

在空间布置方面,新车使用了五座的布局,前排座椅靠背在放倒后可与后排座椅形成平面,进一步拓展车内的活动空间。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幕,不过似乎没有配备实体遮阳帘。

动力部分,长安启源E07采用纯电驱动,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2kW,双电机版则是前188kW电机+后252kW电机。

编辑说:

我们在长安启源E07上可以看到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无论是这个跨界的造型设计、还是尾箱空间的拓展,都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新意。相比传统的SUV车型,这种与皮卡融合的跨界产品也带来了更好的实用性,新能源的属性也能够开发出更多的使用场景,比如露营发电等功能。

在特斯拉Cybertruck由于各种问题迟迟不能引进的背景下,长安启源E07也不失为一种平替的选择。当然了,这种新品类的车型也在挑战着大众的接受度,后续能够获得什么样的销售成绩,还需要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