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再发力!风云A8远航版售价10.99万起

2024年03月31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要说今年的家轿市场,不说腥风血雨,那也是“乱成一锅粥”。前有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打响内卷第一炮,各家车企也是推出了自己的应对措施。这不,奇瑞把已经很出色的新车型风云A8,也是“加码”最新车型,推出了——风云A8远航版。奇瑞风云A8远航版在昨晚也是公布了它的售价,售价区间为10.99-12.99万元。分为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三个配置,那么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台奇瑞风云A8远航版,到底“能不能打”。

外观部分,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那简直来了个大变样。现款奇瑞风云A8车型,其实很多消费者对它与艾瑞泽8车型“傻傻分不清楚”。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确实让现款车型,与奇瑞自家的艾瑞泽8有几分相似。

风云A8远航版车型,在前脸设计上可以说是大刀阔斧。虽然动力形式没变,但是设计语言从油车的造型,换成了更偏向于新能源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造型,做到了让你认不出它的动力形式。同时因为换装成封闭式的格栅造型,所以整个前脸会显得较为圆润,没有现款车型那么有战斗气息。格栅内部还是有点缀尺寸不大的进气口,保留进气属性。

同样发生变化的,还有车头下包围处,整体的尺寸会更大。同时,相比与现款来说,这个下包围与前脸融合的会更为和谐。

车身侧面与车身尾部,则与现款车型没有差距。依旧是一个非常流畅的侧面线条,让整车看起来还是很有运动属性,在这个价位的家轿里,这个侧面造型,绝对算得上美。更别说车尾还有一个小溜背造型,做了个完美的收尾。

尺寸方面依旧为,长宽高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

内饰部分,其实依旧保持现款风云A8的内饰设计,但我觉得这个设计依旧不需要怎么更改了。毕竟相比于同价位车型来说,这个内饰设计绝对称得上中上游的水准。

奇瑞风云A8远航版内饰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但是这个简约又不会像特斯拉一样“毛坯房”,该有的还是有的。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一个联屏设计,为双24.6英寸的联屏。而且整个车机系统,因为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教授此前试驾的时候,觉得还是非常流畅好用的。这个车机系统还有一个小亮点,那就是它的无线手机映射功能,不仅有华为的Hicar,还破天荒的支持了苹果的CarPlay。这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苹果用户们有福了。

在配置上,风云A8远航版也是一点不差。将配备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与提供有主驾的座椅通风与加热功能。整体内饰质感还是非常在线的,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质包裹。不得不说,在这一点上,还得是咱们自主品牌做的到位。

动力部分,奇瑞风云A8远航版,采用了奇瑞的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搭载的是第五代的ACTECO 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无极超级电混DH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为2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扭矩310牛·米。零百加速时长为7.6秒,CLTC纯电续航有125km,综合续航超1400km。这个动力表现与续航水准,在这个价位的家轿中,简直炸裂。

教授觉得,奇瑞风云A8远航版这个定价,可以说是相当有诚意了。毕竟大家想想,十万出头的价格,能买到一个动力不俗,空间不小,同时智驾水平还不错的车。做到了“既要,还要”的水准,奇瑞给大家的诚意还是够的。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整体售价要降了1-2万元不等。如果大家有购入新车的打算,风云A8绝对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