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直降3万+,设计、配置堪比换代,怪不得老车主想投诉

2024年03月31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最近随着新一轮降价潮的到来,很多消费者都按捺不住买车的冲动,选择抄底入手,但也有一部分人还在观望,毕竟现在新车升级更新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一年前的车放到现在可能就已经落伍,有些车型的改款力度甚至堪比换代,更别说改款后可能还会降价增配刺激老车主,比如下面这几款。

问界 M7

厂商指导价:24.98-32.98万元

问界M7在上市之初,起售价高达31.98万元,虽然余承东表示“问界M7将会完全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豪车”,但市场并不买账,其月销量自交付后就逐渐走低,甚至还出现过三位数销量的尴尬局面。好在华为的魄力很足,上市一年后问界M7就迎来了大改款,配置升级售价大降,销量自然节节攀升,甚至力压理想L7一头。

新款问界M7花了5个亿进行升级,官方表示新车车身重新开模,车身结构升级,重新改造了焊装生产线,并采用全新的高强度钢以及复合车身材料,安全性更进一步。其次新车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有所提升,配备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还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同时新增大5座版本。不过在动力层面,新款问界M7依然采用HUAWEI DriveONE增程电驱平台,搭载1.5T增程式混动系统,好在底盘部分升级了HUAWEI DATS TM 2.0 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与前后悬双 FSD 频率可变阻尼减震器,不知道看完这些改进之处,首批车主作何感想呢?

随着汽车更新换代频率的加快,一款车很可能一年后就落伍,所以买车时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安慰自己早买早享受,你觉得呢?

极氪001

厂商指导价:26.90-76.90万元

新款极氪001上市后,不少老车主都觉得背刺,毕竟新款的升级幅度很大,且去年年底时有多方消息表明极氪001不会在今年年初改款,但资本是逐利的,面对新车层出不穷的新能源车市场,极氪显然没理由躺平。

只是很多人都想不到这次改款堪比换代,首先新车用上了最新的PMA2+平台,采用全栈800V高压系统,底层系统全面重构,电气化方面有着巨大提升,此外新车标配极光雷达,只不过智驾方案依然来自Mobileye,这点倒是不如此前上市的极氪007。内饰部分,车机屏幕材质由老款的LCD升级为OLED,芯片则采用了8295,算力相比8155有着质的飞跃,动力和续航方面,后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10千瓦,5.9秒破百;四驱版车型系统综合功率达到580千瓦,3.3秒破百,入门版采用95kWh神行电池,其余则为100kWh麒麟电池,快慢充充电口都被集成在左后翼子板处,解决了老款的痛点。

更重要的是,新款极氪001的起售价相比老款直降3万,与老款此前的优惠价持平,可以说加量不加价,如此一来很多人都会拿它与极氪007作比较,两者之中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腾势 N7

厂商指导价:30.18-37.98万元

前段时间腾势N7开始清库存为新款让路,综合优惠甚至高达6.5万元,这也侧面反映了2024款腾势N7的升级幅度势必很大,赵长江甚至在微博表示“如果这次的N7都觉得好看,我赵长江就给大家去表演跳长江!”,可见对新车的期望有多高。

从官图来看,新款腾势N7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取消了颇具争议的“八字胡”设计,进一步简化了车头的线条,一直以来都有人觉得比亚迪旗下的车型钟爱过度设计,好在它们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此外2024款腾势N7配置上也会有升级,比如搭载的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将由单腔升级为双腔空簧悬架,近距离代客泊车功能将在该车上首次实现量产,智驾方面可能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城市NOA,动力上依旧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不过新车可能会推出550km续航的入门版来拉低价格,至于能有多低就看腾势的魄力如何了。

严格来说新款腾势N7的提升不算特别大,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比亚迪最近的降价策略来看,新车的售价会进行大幅调整,要知道N7在1月份的销量已经跌至3位数,必须自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