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今年将把GMC品牌引入中国,岚图与华为官宣合作

2024年03月31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东风岚图与华为官宣合作,HI模式再添一员

1月22日,东风岚图发布与华为合作的信息,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共同推动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合作车型在多个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知情人士称:“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模式或是HI(Huawei Inside)模式。”这意味着在引望注册成立,华为车BU正式迈出独立第一步之后,HI模式再添新成员。

小鹏汽车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

据报道,小鹏汽车总裁王凤英主导推动了小鹏汽车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涉及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智能数据、生产制造和产品规划多个部门。2023年,在她的主导下,小鹏汽车改革了销售服务体系,在供应链部门开展反腐工作。多位知情人士表示,王凤英几乎所有决定都得到了何小鹏的支持。

华为领先一代,自己“领先两代”,比亚迪回应

1月22日消息,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对“腾势N7领先两代”进行了解释。赵长江表示,领先两代是智能化、电动化均领先一代:智能化领先一代,指“三智”融合,打造智能、安全、舒适的智驾体验;电动化领先一代,指CTB、脉冲自加热,打造全场景的电动出行。

早在去年3月,智能豪华猎跑SUV腾势N7官图发布时,赵长江就曾表示,这款车是“世界级SUV”,“领先行业两代的5座SUV车型,将创造新品类新体验!”去年12月26日,华为问界M9正式发布,余承东在现场PPT上用了多个“领先一代”。赵长江在微博上发文:“我们说领先两代,他们说领先一代。”

小鹏再失自动驾驶大牛

据报道,小鹏汽车原北美团队视觉感知负责人王弢于近期离职。2019年,王弢加入小鹏汽车,担任小鹏北美视觉感知团队负责人一职。据悉,王弢曾联合创立自动驾驶明星公司Drive.ai,博士师从AI大牛吴恩达。他也是小鹏自动驾驶重要人物吴新宙给小鹏挖来的人才之一。但在去年5月,他已调离小鹏,入职小鹏旗下机器人公司鹏行智能。近日,曝出他离职的消息。

近一年来,小鹏汽车智驾团队始终处在变化之中。尤其是去年8月,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中心副总裁吴新宙转投英伟达后,小鹏智驾北美多名高层骨干,包括软件负责人Parixit Aghera、自动驾驶AI负责人刘兰个川相继离职。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俩人都是吴新宙的心腹,后来都跟吴新宙去了英伟达。”

马斯克要求特斯拉给他涨薪,想要更大控制力

1月22日,埃隆·马斯克又公开要求加薪。根据特斯拉最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马斯克目前直接持有约13%的特斯拉股份,如果算上未执行的期权,持股比例约为21%。这一比例低于2016年年底马斯克直接持有的21%特斯拉股份。现在,马斯克公开要求获得25%的投票权股份,以便在公司事务中获得更多控制力。

Stellantis CEO:不会为了刺激电动汽车销售而降价

欧洲汽车生产商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于上周五(1月19日)表示,该公司不会像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采取降价措施来提高电动汽车销量。他表示,“在欧洲和在美国一样,我们正在通过电动汽车赚钱。我们的原则是确保出售的任何产品都能赚钱,因为如果不能赚钱,那么公司将无法持续下去。”

AI视角

Stellantis是目前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在制造、电池和能源管理系统等各个领域都有进一步削减成本和减少浪费的空间。但是,Tavares拒绝降价举措,他认为,价格下跌可能会使一些公司出现亏损,从而成为被收购的目标。

继特斯拉后,宝马将在其美国汽车工厂使用人形机器人

1月21日消息,继特斯拉之后,宝马也加入了人形机器人大军,将在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巴坦堡的工厂进行试点应用。一家名为Figure的加州初创公司开发了这种名为Figure 01的人形机器人,并与宝马达成协议,将在汽车制造领域部署“通用人形机器人”。

宝马和Figure将首先评估机器人融入现有流程的可行性,然后逐步将它们引进斯巴坦堡工厂,负责 X3、X4、X5、X6、X7 和XM系列SUV的生产。

马自达经典车型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马自达官方近日发布公告,宣布Mazda 6/阿特兹(Atenza)将于2024年4月中旬在日本市场停产,并且无后继车型。这标志着这款轿车在北美和英国等市场停售后,现如今在日本本土市场也迎来了生命终结。

宣布停产的车型是马自达6第三代车型,该车型自2013年首发以来,已销售超过10年。

新能源汽车行业急缺人,制造业招聘量增幅排名第一

1月22日,据央视财经消息,数据显示,到202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人才缺口预计将达到103万人;2023年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持续走高。招聘平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制造业招聘量增幅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机电设备生产等领域的招聘量更是在今年领跑其他行业。

崔东树:中国2023年增量市场纯电动车的车桩比已达到1:1

1月22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1-12月,公桩数量增加93万根,公桩保有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51%,随车私桩较2022年年底增加245.7万根,私桩保有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69%。“目前,按照1个公桩=3个私桩测算,2023年中国增量市场纯电动车的车桩比已经达到1:1,绝对领先世界其他国家数倍水平。”崔东树指出。

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过半供应商的盈利能力低于5%的门槛

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CLEPA)日前表示,超过一半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盈利能力低于业务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5%门槛。CLEPA总干事Benjamin Krieger表示,许多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很多供应商处境危险,其中包括需要对不确定的未来技术进行大量投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上升、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汽车制造商的能力,以及新的规则和法规等。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出售德国所有经销商

据德国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出售其在德国的全部80家经销商(包括维修车间)。声明中提到:“在欧洲各个市场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经验后,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在德国更独立地建立集团拥有的零售分支机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称,不会关闭任何分支机构,而且此举并非出于财务困境。据悉,此次出售将涉及20家分支机构、80家经销商和8000名员工,估计每家分支机构的价值高达4000万欧元(约合3.14 亿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今年将把GMC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2024年将在中国销售GMC全尺寸SUV ——育空(Yukon)。根据通用汽车于去年11月发布的旗下高端进口车平台道朗格的业务规划,2024年将在中国引进并销售雪佛兰太浩、GMC育空。

国轩高科回应美国国防部被禁止采购六家中企电池:对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1月22日,就美国国防部被美国国会禁止采购六家中国企业电池的消息,国轩高科回应称:该禁令主要针对美国国防部的核心电池供应,对国防部军事方面电池采购进行了限制,对民间的商业合作没有影响,公司未向美国国防部军方供货且无相关合作计划,因此对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比亚迪考虑向欧洲出口仰望U8及方程豹豹5

据德国媒体报道,比亚迪高管透露,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向欧洲出口仰望U8和方程豹豹5两款豪华硬派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