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新能源车领域,德国和日本等汽车强国,已经被我们甩在身后

2024年04月01日 0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毫无疑问欧美日是毋庸置疑的汽车强国。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在欧美日这些国家孕育出了诸多的世界级汽车品牌。这其中就包括丰田、大众、通用、奔驰、宝马以及沃尔沃等汽车巨头。

所以,在新能源车市场没有发展之前,在国内车市,自主汽车品牌一直是处于追赶者的地位。

但是谁又能想到,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车企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成功实现了当初所说的“弯道超车”。也正是因为在新能源车时代国产车企的快速崛起,不得不让欧美日这些昔日的汽车强国对我们刮目相看。

就在近日,有外媒发表了文章,明确指出作为老牌汽车工业强国,如今的德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和美国,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转型压力。

该媒体更是直言不讳的说,德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原因在于他们在电动汽车技术革新方面的进步,相较特斯拉等国际领军企业以及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写的滞后。因此德国汽车制造商必须采取果断而前沿的战略调整措施,方能在全球汽车行业巨变的大潮中避免衰败的命运。

与此同时,日本和欧盟即将在下个月建立起一个新的合作框架,共同开发下一代技术所需的先进材料,合作的重点包括电动汽车核心的钠离子电池和半导体材料。

日本和欧盟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从以上内容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作为全球两大汽车强国的德国和日本,面对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有了很大的危机感。

那么,在新能源车市场我国究竟有多强?来看下面两组数据。

根据公布的今年1月全球新能源车企销量数据显示,销量排在前10名的车企中中国车企就占了6席。其中比亚迪和吉利分别位居销量榜的第1和第3名,特斯拉仅次于比亚迪排在第2名。

在这些车企中,销量超10万的是比亚迪和特斯拉。比亚迪销量为19.5万辆,份额占比18.31%;特斯拉销量为11.4万辆,份额占比4.68%。

车型方面,中国车企表现就更出色了。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中,中国品牌旗下车型就有8款。而比亚迪一家车企,就有5款车型入围前10榜单。

很自豪的说,在新能源时代德国和日本等汽车强国,已经远远落后于我们了。

就在3月底,比亚迪还迎来了第700万辆新能源车的下线。也是在3月底,有外媒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将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在车快评看来,正是因为中国有比亚迪和问界、理想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美国有特斯拉,才会让德国、日本和欧盟这些国家感到害怕。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