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插混主打1.5T长续航!风云A8远航版售10.99万元起

2024年04月01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24年3月30日,奇瑞风云A8远航版上市,定位于“十万级唯一1.5T长续航混动家轿”,新车推出三款车型:标准型10.99万元,舒适型11.99万元,豪华型12.99万元;购车权益包括8000元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2年免流量和整车、三电终身质保等。

提起插混哪家强,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是比亚迪DM-i。然而,奇瑞作为技术理工男,常年醉心发动机技术的研发,新能源技术的起步及商用化也属于较早的一批——面对如今的新能源市场格局,奇瑞汽车当然不甘落后。

为了证明奇瑞风云A8远航版作为“超能混动新家轿”的实力,奇瑞风云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高环高速不失速耐久测试和拆车评测,此番「真环转」和「硬拆解」通过全程直播,与用户一起“较真”。

选择插混车型的消费者更看重经济性,但如果车企在开发时过分追求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成本,难免会牺牲发动机的性能;如若电池耗尽,那么高速驾驶时难免就会动力不足。风云A8远航版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 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配合第三代DHT无级变速箱,主打动力强劲不失速。在「真环转」测试现场,风云A8远航版在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高环跑道,以180km/h时速连续环跑了1个小时。

操稳方面,风云A8远航版还搭载最新一代IPB制动系统,增强了前轴侧倾刚度,强化底盘结构,兼顾操控灵活性与稳定性。安全性方面,新车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的高强度钢使用率高达80%,最高配10气囊,这也是风云A8远航版能够应对高环长测的强大底气。

WLTC工况下,风云A8远航版纯电续航106km公里,配合电动机和18kWh的电池,可实现1400公里的长续航。

其实今年1月,奇瑞风云A8就已经上新了2024款,当时的价格区间为11.99万-14.99万。仅仅2个月后,奇瑞风云又带来了风云A8远航版,指导价区间整体下探1-2万。如此操作,显然是受激烈竞争的影响。随着比亚迪降价,诸多厂商的政策跟进,10万级轿车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但仔细比较,会发现各家产品优势并不雷同,比如奇瑞风云A8就主打1.5T动力,属于同级唯一。

已经进入第二季度,各位朋友有买车打算么?如果选择代步插混轿车,你会选择动力更强劲、脾气较真的奇瑞风云A8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