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24」高性能电车没市场,现代IONIQ 5N只销售8辆

2024年04月01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全网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224期。

电动车时代,汽车已经很轻易的具备很高的性能。过去需要V6,V8发动机才能拥有的性能表现,现在双电机就能轻松拥有。所以电动车大幅度提升了汽车的性能表现。所以高性能已经很廉价了。

但是高性能和高性能也是不一样的,现代IONIQ品牌,想通过高性能,让用户体验到燃油车时代的驾驶快感,于是开发出了IONIQ 5N。只不过消费者却并不买单。

现代汽车高性能电动汽车IONIQ 5N今年只销售了8辆。这还是在韩国本土的销量,本以为韩国用户对韩国高性能电动车会很支持,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你不得不承认 IONIQ 5N是一辆好车,但却又是一个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现代汽车于2023年9月推出了首款高性能N品牌电动汽车。当时也是全世界唯一的高性能大众化品牌电动汽车,让人期待不已。在上市初期,IONIQ 5N在全球媒体和爱好者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性能得到了认可,2023年售出了270台。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当时高性能车辆的需求,这样的销量算不错的了,上市初期一两个月销售100多辆,但之后每月销售50辆。

今年情况更糟了,韩国遭遇到了补贴下滑,以及经济停滞,电动车销量放缓。虽然上市才半年的新车,但2024年1、2月分别销售了5辆和3辆,情况非常严重。

回想当初刚上市的时候,2023年9月销售93辆,10月销售95辆,得益于新车特殊及大气需求,每月销售近100辆,但2023年11月和12月分别降至54辆和28辆。

进入2024年后,1月份和2月份分别为5辆和3辆,创下了韩国汽车销量的最低纪录。也就是说,所以高性能电动车的需求越来越少。但也有人认为,由于补贴下滑,销量减少是必然的。

基本车型IONIQ 5电动汽车的起价为52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13万元)。高性能版本IONIQ 5N的起价为7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0.81万元),不仅在电动车中没有性价比,而且还高于现有内燃机N型号,再考虑一下现代喊出来的口号,让电动车 IONIQ 5N也能拥有高性能油车的驾驶快感,那为何不直接买一辆更便宜的高性能燃油车呢?

IONIQ 5N上市后在全球车迷中受到了盛赞,甚至还获得了不少国际大奖。但是市场却给现代IONIQ5N 破了一杯冷水。如果今年韩国市场没有补贴的话,月销量估计只能维持个位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