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辆柴油车进入博物馆,沃尔沃正式停产柴油发动机

2024年04月0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瑞典沃尔沃汽车,有制造45年的柴油动力的历史,而从现在开始,沃尔沃将彻底与柴油发动机决裂。此前虽然售出了数百万辆柴油汽车,但沃尔沃上周生产出最后一辆柴油轿车并在博物馆展出,宣布了柴油时代和结束语。

沃尔沃方面表示:“从2012年到2016年,柴油动力系统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从现在开始,随着走向完全电动化的未来,这样的时期已经结束。”从1991年开始,沃尔沃生产了900多万辆装有柴油发动机的轿车。

最后一款柴油驱动车型是配备涡轮增压器直列4缸2.0发动机的中大型SUV XC90。26日在瑞典托尔斯兰达生产,将在沃尔沃总部所在的哥德堡沃尔沃世界博物馆展出,是对柴油发动机最后的纪念。

托尔斯兰达工厂目前已转为生产全电动汽车阵容的工厂,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一家完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将成为第一家从油车全面转型电动车的豪华汽车品牌。

沃尔沃前CEO哈卡·萨缪尔森2021年曾提到:“要想保持成功,需要有长远眼光。我们决定投资未来,而不是投资缩小的(内燃机)项目。”他2012年就任沃尔沃CEO,历任至2022年。

搭载柴油动力系统的XC90

2017年,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新车中,几乎有一半的新车搭载柴油发动机。但是没有想到还不到10年,柴油发动机就已经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正如沃尔沃所料,截至2024年,柴油动力系统在欧洲的比重已经下降到12%。逐渐被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取代。

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透露,去年欧洲新的电动汽车注册数量首次超过柴油注册数量,创下了新的里程碑。明年欧盟将加强对汽车的规定,到2025年将CO2排放量减少15%。

这意味着从2030年开始,汽车的排放量将比2021年减少55%,商用车减少50%。到2035年为止,所有在欧洲注册的新车和商用车都以零尾气排放为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