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吴周涛:坚持中国“本土化”,今年挑战30万销量

2024年04月01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面对“油电”的取舍,在今年开年比亚迪宣布降价后,北京现代是最先接下市场挑战书的合资品牌,第十一代索纳塔也代表北京现代给出了一个正面回应:油比电强。

3月26日,北京现代第十一代索纳塔正式于古都西安上市,新车共推出1.5T和2.0T两种排量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8.68万元。将B级车卖到13.98万,貌似是合资汽车市场中从未出现过的先例,起售价直接比竞品凯美瑞低了2万多,比雅阁低了3万多。

发布会后,北京现代总经理吴益均与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等高层,也是针对索纳塔的定价和北京现代未来的规划作出了详细解读。

北京现代不只是卷价格

关于这次索纳塔价格很劲爆的问题,吴周涛表示,作为合资企业和全球企业,我们一直不怕比价格,比亚迪发布荣耀版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打出自己的促销价格,因为我们的底气比它足,实力比它强,我们不怕卷价格。

除了价格,我们还需要卷更多的东西,比如品质、性能、耐久性、智能化。比如第十一代索纳塔定位年轻B级新旗舰,无论是运动套件和内饰的运动感,用户都能感觉到这是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产品。第二,这款车具有的性能优势,底盘扎实、操控灵敏,还有2.0T发动机,无论和自身产品比还是和竞品相比都有非常大的提升,价值也是北京现代所重视的。

今年北京现代计划推出四款新车,从第十一代索纳塔开始,后续还会有胜达的新款,另外会推出库斯途和途胜的改款车,未来也会延续索纳塔的高价值策略。

除了燃油产品主打高价值以外,北京现代的电动产品也将迎来爆发期。

吴益均表示,过去几年北京现代的确疏忽于电动车市场的应对,所以从去年、前年开始,我们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产品的布局。明年开始我们会陆续推出纯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以及插电混动车,平均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车产品。

同时他也表示,我们虽然在电动化趋势方面落后于自主和造车新势力,但我们在技术革新方面有信心领先于造车新势力和其它自主品牌。

坚持本土化,今年挑战30万销量

北京现代成立以来,累计销量超过 1200 万辆,在中国消费者中口碑很好,不过面对中国市场新能源的冲击和自主品牌的崛起,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确实有些措手不及。

吴周涛面对这种现状表示,现在的市场竞争,一方面是产品技术的竞争,第二是价格成本的竞争,第三个就是效率的竞争,现在民营企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合资企业在这方面是劣势,北京现代下一步会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未来的发展,其表示过去把全球化的、成熟的产品技术拿到中国生产销售就可以了,但现在市场变了,中国市场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如果把全球市场进行分类,只有中国市场和非中国市场,我们的竞争完全不一样,再拿过去国际化的东西已经不适应中国市场,所以必须在中国开展“本土化”。

合资企业也是本土化企业,未来北京现代会在整个研发和供应方面做一个真正的本土化企业。在中国进行研发生产,未来还要出口,不管面对油车市场还是电车市场的变化,未来我们都有信心去应对。

吴益均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变化太快,合资车企的决策过程相对较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现代汽车集团组建了中国战略事业部,统筹负责中国市场的生产、消费和研发,从而提升研发效率,加快决策过程,同时加大对中国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投入。

只有在中国取得成功,才能引领全球市场的成功,所以北京现代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研发和产品方面的工作。吴益均补充道。

2023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内卷加剧,价格战从年初打到年底的严峻形势下,以燃油车为主的北京现代完成销量25.7 万辆,同比增长 2.8%。成为国内合资车企中少有的几家实现正增长的企业。

回顾2023年,吴周涛表示北京现代止住了连续6年销量下滑,企稳回升。谈到今年目标时,其表示北京现代做计划比较稳,去年做到25万,今年继续稳住这个量,如果加上5万辆车的出口,整体是30万,没有做太激进的目标,我们会努力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