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重新定义“舒适标杆”,起亚新K3特别版底气何在?

2024年04月0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在此其中,合资品牌之间交锋激烈,自主品牌不甘示弱,力图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除了各大品牌之间的激烈内卷外,这一细分市场中消费者的眼光也是越来越高,不仅要求产品有高的性价比,还要求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舒适性等方面有出色的表现。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各品牌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其中,凭借对紧凑级轿车产品的精准把控,起亚在这一细分市场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如起亚K3,就是起亚在中国市场第一款销量过百万的车型,上市以来赢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

时间进入2024年,随着车市内卷程度的更加激烈,起亚也在新K3的基础上推出了新K3特别版,分别是2024款1.5L IVT舒适优享版和2024款1.5L IVT豪华智享版,指导价分别是11.44万和12.49万。

作为新增车型,起亚新K3特别版在设计上遵循了家族式的走向,辨识度依然清晰。不仅如此,在舒适、智能配置方面,起亚新K3也进行了升级。

如今,汽车早已超越了原本的代步工具属性,成了人们移动生活的第三空间,一款好的家用车,既要包含硬核的机械素质,也要拥有智能化的座舱,更要蕴含从用户思维发出的舒适价值观。而这恰是起亚新K3特别版,优于竞品的关键所在。

舒适与品质并存

考量一款车的舒适性和质感,内饰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进入起亚新K3特别版车内,第一感觉就是,干练、素雅,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居家审美。

具体而言,起亚新K3特别版中控台设计简洁清晰,采用了标准的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大量实体按键的覆盖确保了实用性,两侧炮筒造型的出风口又能让整个座舱更显灵动。

在设计之外,起亚新K3特别版还为用户创造了一个高舒适性和高品质的内部空间。先以舒适优享版为例,新增了皮质座椅,将整车质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电动天窗,能让车内驾乘者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坐在车内就可以欣赏美丽的天空;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也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了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豪华智享版方面,新增了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座椅、前后驻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等舒适性配置。其中,后座静音模式能够根据后排乘客乘坐状态,关闭后排音箱的同时,自动降低前排音量,营造舒适静谧的乘坐空间。

起亚新K3特别版车型,在努力提升舒适度的同时,对整体质感也进行了进阶升级。以豪华智享版为例,其采用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均支持多功能控制和上下+前后的调节功能。座舱多处采用了钢琴烤漆饰板和镀铬材料装饰,座椅也采用了缝线修饰,从细节上提升质感。

舒适与质感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理念。在汽车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产品如何打造与众不同的属性和差异化标签,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于起亚新K3特别版而言,“舒适与质感”不光是吸引消费者的口号,同时也是产品的内在标签。

事实上,社会上的每一个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舒适与质感”,因为这是一种能够让自我满足、愉快的状态。但是,在这个快节奏、充满焦虑感的时代,“舒适与质感”又是那么的遇而不可求。

正因如此,起亚新K3特别版才会致力于“重新树立起紧凑型家用轿车‘舒适标杆’”,为用户营造“居家般”的出行舒适感,化身同价位“最优舒适合资轿车”,让每位用户都能享受“舒适与质感”带来的快乐。

懂你的智驾座舱

长久以来,用户对汽车的舒适性评判,是没有统一标准的。如果从传统意义上讲,舒适是因人而异的,因为它是一种具体的体验感受,往往以座椅的柔软度、包裹性、皮革材质、底盘调校或车窗的静谧性,来主观评判车辆的舒适性。

但在智能化时代,用户对舒适的定义,开始转向到基于智能化、数据化、场景化等维度,形成可标准化的舒适体系。换言之,舒适性已不再拘泥于舒适本身了。

更直白地讲,在汽车智能化大势下,优秀的智能座舱和驾驶辅助表现,也已成为一款产品舒适性的重要评判标准。而在这一方面,起亚新K3特别版也做到了进化进阶。

这里以起亚新K3豪华智享版为例,为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该车型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搭载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新增了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在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时,实现全路段基于导航信息自动控制车辆速度,提升驾驶便利性与安全性。

同时,起亚新K3豪华智享版配备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HBA远光灯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等功能,也能为用户打造安全安心的出行体验。

在智能座舱方面,起亚新K3豪华智享版支持OTA升级、车家互联,还拥有主副驾双音区识别功能,可智能区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中说话者的位置,独立进行语音识别,并且配备了语音备忘录、智能提醒、定制声音等同级少有的语音交互功能,带来定制化的智慧交互体验。

此外,起亚新K3特别版还具备隧道空调联动功能,空调系统可基于导航地图显示信息,在进入隧道前自动切换到内循环模式,保持车内空气质量;BLE蓝牙钥匙的配备,可以在没有带智能钥匙的情况下,支持通过手机Kia Connect App对车辆进行控制。

而在安全方面,起亚新K3特别版均标配了6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功能。

可以说,凭借众多同级最强的智能配置,起亚新K3特别版无愧同价位“最优智能合资轿车”的称号。

写在最后:

从驾乘舒适到出行舒适,起亚新K3特别版以领先同级的舒适性,诠释了什么是“高品质精致家轿”。再加上在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的均衡表现,以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起亚新K3特别版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