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6即将发布:零百2秒级,比Model 3更大,小米SU7迎强敌?

2024年04月0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最近新能源市场非常热闹,前有比亚迪带头打响了价格战,后有流量王小米SU7刷屏,而后银河E8宣传海报又放出了颇具火药味的“8比7大”的宣传语。对于消费者来说,各品牌之间的相互竞争才能买到更具性价比的车。

这不,小米SU7才上市没几天,智己汽车官方宣布全新纯电轿车——智己L6即将在4月8日发布。据悉,新车定位中型轿车,不过车长达到了4931毫米,轴距也有2950毫米,与SU7尺寸差距很小。那么,智己L6能否成为小米SU7有力竞争对手呢?下面与圈哥一起了解下。

设计流畅优雅 尺寸很大

相比小米SU7较重的模仿痕迹,智己L6显然原创度更高,新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车身线条流程优雅,就颜值而言,圈哥个人认为是很高的。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水滴状的大灯搭配下方C字形导流槽与梯形进气口,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让智己L6前脸看上去更为饱满、立体。

智己L6采用了轿跑式造型,车身比例协调线条非常流畅。同时,新车还配备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无边框车门、大尺寸运动轮毂,部分车型还采用了亮色涂装的制动卡钳,视觉效果突出。虽然智己L6是一款中型轿车,但它的尺寸已经与大部分中大型轿车相当了,长宽高分别为4931/1960/1474毫米,轴距达到了2950毫米,与更高一级的智界S7、小米SU7尺寸差距很小,相比极氪007、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还要大,颇有些越级竞争的意思了。

纯电架构打造 动力续航很强

据了解,智己L6基于纯电平台打造,会有400V和800V两个架构,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可选。圈哥预计,400V架构的车型应该是入门版,中高配就会用上800V。动力部分,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16千瓦,与小米SU7入门版(220千瓦)相当,双电机版车型采用200千瓦+379千瓦双电机布局,系统综合功率为579千瓦,比小米SU7四驱版(495千瓦)更强,0-100km/h加速时间在2秒级,性能很强悍。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智己L6将提供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700公里、720公里、750公里、770公里的车型可选,并且新车还将会率先提供搭载固态电池的版本,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智己L6还将采用VMC智慧数字底盘技术,将后轮转向、智能电控减振器、空气悬架、电驱系统等底盘硬件统筹联控,实现整车车身姿态协调控制,还可实现“蟹行”移动等功能,这也是小米SU7所不具备的。仅产品力和技术方面,圈哥个人认为智己L6是优于小米SU7,毕竟背靠上汽集团,智己整体研发实力也会更强。

价格很关键 有实力对标SU7

为何现在智己才推出L6,其实并不难理解。目前智己产品线全都布局在了中大型轿车和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型轿车领域此前智己并未涉及。为此,智己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推出了智己L6。从上述车型详解中可以发现,智己L6综合产品力还是非常突出的,虽定位中型轿车,但尺寸已经与市面上大多数中大型轿车相当,内部空间表现上自然无需担心。

而且在续航和性能上,智己L6也有实力越级对标小米SU7,同时像英伟达高算力芯片、智能辅助驾驶等功能,智己L6都有提供,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它的定价。考虑到轿车在价格上往往会低于SUV,所以参考智己LS6 22.9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定位更低的智己L6很有可能入门价格会在20万元上下,如果是这个价格入市的话,小米SU7必然又多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在《车壹圈》看来,智己L6产品力还是相当能“打”的。新车不仅有着原创度更高的轿跑设计,在智能化配置、动力续航等方面都有着出众表现。虽然有着中大型车的尺寸,但官方却把它定义为了中型轿车,摆明了就是要玩“降维打击”,未来上市后圈哥预计,智己L6只会卖中型轿车的价格,不仅能与同级别车型同台竞争,向上还能与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对手抢市场。别看小米SU7 21.59万元的起售价给了市场惊喜,按智己以往的定价策略推断,未来L6上市后,价格大概率会比小米SU7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