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里的“小米”,其实也跟小米一样“凡尔赛”

2024年04月02日 06:16:0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3月28日正式上市的小米汽车,无疑是可以载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史的高光时刻。

“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的车”、“零百加速2.78秒,最高时速可达265km/h”、“9种配色、主打防晒”、“ 全域碳化硅”,全系不挑桩”……

当晚站在镁光灯下滔滔不绝的雷军,彻底将这场新车发布会变成大型“凡尔赛”现场。

作为眼下的“流量顶流”,小米SU7将极大冲击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这也不禁让人联想:在体量更庞大的燃油车市场,又是否有着一款像小米SU7一样自带光环的明星车型存在呢?

4月1日晚,在一场含“龙”量满满的时尚大秀上,答案呼之欲出。

这场由神龙汽车发起的“从故宫到凡尔赛宫 致敬东方之旅”活动上,一辆极夜蓝的2024款凡尔赛C5 X“旅不凡版”演绎了真正的“凡尔赛时刻”。

要知道,自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诞生以来,就一直凭借独特和创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兼具轿车、SUV、旅行车的多重优势,成为了引领车市潮流的新势座驾。

功夫汽车认为,如今推出的2024款凡尔赛C5 X,在维持14.37万起售价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增配实现“入门即豪华,价值再进阶”,大有成为“燃油车里小米”的潜力。

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我们不开玩笑。最具“燃油车里最小米”气质的车型,就是凡尔赛C5 X。

下面,功夫汽车试图通过多个维度,一探这款燃油车里的“小米基因”,到底成色几何?

(1)跟小米一样“好看好开”!

“如何用一句话介绍小米SU7?”

雷军给出的答案是:“小米SU7的目标就是,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

虽然雷军声称这一答案他想了三年,但早在三年前已推出市场的凡尔赛C5 X,身上已埋下同样作为“新物种”的实力和自信。

事实上,无论是小米SU7还是凡尔赛C5 X,都是“以小众设计造大众车”的代表。

彼时在凡尔赛C5 X的身上,我们已经能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对“传统轿车”形象的突破。

它融合了旅行车的设计特点、两厢掀背车的特色,同时还保留了部分轿车的风格元素,形成了一款外型尤为吸睛跨界车型。

“好看”的特质如今在2024款凡尔赛C5 X身上得到保留并加强。

设计从来都是法系车的拿手好戏。这次身披Eclipse blue极夜蓝色的凡尔赛C5 X旅不凡版本,全身散发着法国浪漫主义色彩的优雅;19英寸钻石切割的远山黑轮辋与高级黑色车顶以及轻质铝合金行李架相得益彰,彰显个性的运动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这个轮毂在小米SU7身上也能看到高度相似的“梅花轮毂”。想想小米SU7的外形设计被指“致敬”保时捷等厂商,里面应该也有着雪铁龙的一份。

另外,在进一步塑造精致感与专属感氛围上,凡尔赛C5 X旅不凡版这次也同样下了不少功夫。

例如,车身后部的三角窗设计与流光镂空丝印交相辉映,搭配独特的HYPNOS镶嵌式定制标识和C5 X专属标识,再加上镀铬饰条防擦条的点缀,为整车增添了一份精致而奢华的氛围。

“好开”更无需多说,优雅流畅的驾控表现对法系车来说更是得心应手。

那套“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为凡尔赛C5 X旅不凡版提供着强劲的动力。而法系车“买底盘送车”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四轮PHC自适应悬挂系统+MSC大师级底盘,则一如既往地延续雪铁龙车型“既好坐又好开”的特质。

如今这套配置放在15万左右的合资车型中,仍非常能打,在操控方面绝对堪比燃油车里的“小米”。

(2)跟小米一样极具“性价比”!

在小米SU7推出的三款车型中,29.9万的顶配被一众“米粉”公认是性价比最高车型,真正 “为发烧而生”。

而今晚全新上市的2024款凡尔赛C5 X,不用到顶配,即便是入门版车型,就已极具性价比。不是小米SU7买不起,而是2024款凡尔赛C5 X更有性价比!

14.37万起售价虽然较老款并没有发生变化,但从实际增加的舒适性配置来看,“入门即豪华”产品打造理念在被东风雪铁龙进一步“发扬光大”。

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海外定位是“豪华运动型旅行车”,既有轿车的优雅和舒适,又有SUV的通过性,还有旅行车的实用性。凡尔赛C5 X在海外售价近30万元,国内售价远低于海外,被客户赞誉为“良心车 良心价。除了凡尔赛C5 X,神龙汽车旗下很多车型,国内售价都只有海外售价都一半。

为此,在这次新车型的配置上,东风雪铁龙紧抓着“豪华”和“舒适”两大特质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首先,在豪华感氛围的营造上,对细节和质感的拿捏绝对是2024款凡尔赛C5 X的“独门秘笈”,尤其是新增的旅不凡版本,更是美感与质感的体现。

新增的月见灰风格的Claudia真皮座椅,加上同色双拼门护板带logo针织缝线,整体温暖细腻;浅色木纹门护板和流光金丝中央面板设计,更为车舱内的“暖”增添一丝低调奢华感。

其次,新车这次不仅全系标配CAC领先舒适座椅带前排加热功能,后排座椅还新增一键放倒,舒适性得到加强的同时还增加了便利性,这显然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而来。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24款凡尔赛C5 X旅不凡版这次还新增了“欧洲版行李箱装备”,即配备了可卷缩式行李箱隔板+行李箱地板带导轨+行李箱不锈钢门槛装饰件+行李箱12V电源四大配置,全面提升新车“旅行家”特质的一面。

要知道,自2021年面世以来,凡尔赛因其平易近人的价格和不凡的气质,被众多客户誉为“最亲民的旅行车”、 “35万内气质旅行车首选”、 “比肩豪华进口旅行车”,在细分市场中独树一帜,也是目前国内热度最高、销量最好的法系车。

单凭这一点,凡尔赛的造车理念实际上跟小米汽车不谋而合,都是围绕极致用户体验而打造极具性价比的车型。

(3)跟小米一样疯狂宠粉!

小米汽车这次之所以一上市便引起滔天“巨量”,迅速引爆各大社交媒体,当中自然跟其靠产品跟口碑培养起的一大批“米粉”紧密相连。

从一开始,在小米眼中,消费者就已经升级为粉丝,通过精心设计的“参与感” ,让粉丝参与到企业经营的全过程中。

事实上,作为中法最早成立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也拥有大批热爱法系车的粉丝。

而自去年2月正式推出全新用户品牌“知音”之后,神龙汽车也开始步入全新的粉丝运营阶段,致力成为客户的“品质”、“生活”和“服务”知音,跟小米一样开始疯狂“宠粉”。

其中,“五心守护行动”作为“知音会员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神龙汽车在去年已从1.0升级至2.0阶段,推出了“原厂备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救援”“免费上门取送车”等多项服务政策,为客户提供“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全生命周期服务。

这不仅展现神龙汽车关注市场需求、积极回应市场变化的行动力,也增强了新老客户对神龙汽车的信任和好感,跟小米一样圈粉无数。

接下来,神龙汽车还将对五心守护行动持续升级迭代,推出了“五心守护体验官”计划,主打一个“第三人称”视角,以神龙车主的客户角度,来检验神龙汽车服务的质量。

这种与客户深度的连接和互动,也无疑将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更为神龙汽车带来更加稳固的市场地位和更加忠实的客户群体,让“一入法系 终身法系”成为客户骄傲的宣言。

如今不再盲目追求销量规模的的神龙汽车,把更多的工作重心放在追求如何把每一位客户服务到极致之上,寄望通过品牌传承、产品组合、营销精准、体系提效等多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感动用户。

(4)功夫拍案

小米汽车的到来,一股泼天的流量正彻底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沸腾”。而在这个新能源汽车“凡尔赛时刻”的核心要义就是:与粉丝“相知相交,和合共生”。这与神龙汽车倡导的“知音”有着共同的气质与内涵。

因此,在4月1日2024款凡尔赛C5 X以及旅不凡版上市现场,我们同样感受到从产品到用户运营上相通的要义:在设计、性价比、客户服务和粉丝运营等多个方面,都令法系车与小米汽车产生了一种“独特的共鸣”。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款新车不仅代表了法系车的实力和魅力,更有望通过其高性价比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具备了燃油车市场中“最小米基因”。

可以说,2024款凡尔赛C5 X上市,与小米汽车SU7上市,构成了这个春天里在燃油车市场以及新能源车市场,两个相映成趣的大型“凡尔赛现场”。

燃油车里的“小米”,其实也跟小米一样“凡尔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