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学了!凯迪拉克“椰式”海报引热议,这是真的拼了,效果如何?

2024年04月02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没有觉得,在新能源汽车的营销方面,合资厂商有点笨嘴拙舌的样子?

过去三年,新能源汽车圈子里口水战一波又一波,合资厂商好像都没有参与。

不过身处这种环境下,合资厂商怀里揣块石头也能暖热了,想学习国产厂商,也不是学不会。

3月31日,凯迪拉克官方账号连发多张“椰树”风格海报,对近期大热的小米SU7进行“内涵”,为旗下即将亮相的IQ傲歌进行预热。

那么,这种玩法会奏效吗?

1、凯迪拉克到底想说啥?

凯迪拉克的这些海报,在豪华品牌中的确很罕见。

它有2个关键要素可以提取:一是椰树风格,二是暗指小米。

椰树风格,大家都知道,这种夸张的色彩和20年前的排版,且不论设计感,你就说它你有没有记住它吧?

至于小米,凯迪拉克倒是没有直接点名,但海报里处处都在暗示小米。

雷神,这个嘛,大家都知道说的是谁。

把50万元以内“也挺好的SUV”造出来了,这与雷军那句“50万以内最好的轿车”遥相呼应,同时传达IQ傲歌车型定位的信息。

“没有想过遮阳伞、遮阳棚还能单独卖”,这是在说小米SU7的18套周边,暗示IQ傲歌自带这些东西。

玻璃确实有点厚但隔音好,这是在说小米SU7大力宣传的无框玻璃,同时表示IQ傲歌有双层隔音玻璃。

三电系统统统终身质保,这是在内涵小米SU7争议较大的“三电系统8年或16万公里质保”。

在奥特能的安全和续航真实上卷自己,这是在说IQ傲歌注重安全性能,同时续航不虚标。

实体键长在车上该有的位置,这是在说自己触屏和实体键结合,同时内涵小米SU7选装的按键。

凯迪拉克这些海报,核心思路就是蹭小米SU7的热度,在蹭的同时告诉外界凯迪拉克IQ傲歌的优势,例如更安全、操作更方便、售后更贴心、续航更真实等等。

2、“另类海报”的效果如何?

凯迪拉克这些海报发出,起到了什么效果呢?

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它的确让一部分人记住了它,跟着小米SU7一起上了热搜。

然后,IQ傲歌的几个卖点,也让一部分人记住了。从宣传的效果来看,它的目的是达到了。

而且,这种宣传,虽然不太上档次,但它总比凯迪拉克之前的一些标签要强。

但有一个需要商榷的点:凯迪拉克是个豪车品牌,这种宣传是否会引起高端用户的不适?

3、为何要这么“别具一格”?

与“重新发明汽车”之类高大上的宣传语相比,凯迪拉克这一批海报确实“别具一格”,那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凯迪拉克认为,IQ傲歌整体性能不错,迫切希望用户能关注到自己的新车,但新能源汽车的流量大多数都被国产厂商吸走,用这种方式来宣传,或许是从下策里边挑了一个能用的。

与此同时,小米SU7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未上市先火爆,凯迪拉克这样的传统厂商实名羡慕,也想学习一下,如果真的有效,未必不能长期执行,毕竟,再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关注度,那也等于零。

我本人试过的车其实很多,但有些车试过就忘了,凯迪拉克旗下的产品我自认为体验得还是比较多的,无论是它的设计语言,还是它所追求的豪华调性,都能让人记得住,然而出自奥特能平台的新能源车型,包括锐歌在内,没有获得应有的认知度也是既成事实。

说起来,凯迪拉克这波还是挺拼的,很美式、搞大屏、包办终身、安全偏科生这些关键词都出来了。

不过,反过来讲,厂商怎么宣传,只要不违法,都无可厚非,但无论是国产厂商,还是传统厂商,都应该把产品性能放在第一位,这么些年冲刷下来,中国消费者什么样儿的宣传手段没见过?最大的关键还是车。

结束语:

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愿意学习中国厂商的营销方式,这是好事儿。而上热搜之后,我预感,接下来针对IQ傲歌,凯迪拉克应该还会有新的操作,毕竟,现在离北京车展还有二十多天呢。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元芳对于凯迪拉克的这一操作怎么看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