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级选手角逐,星途追风C-DM、领克06Em-P到底谁更香?

2024年04月02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亦是如此,新星辈出,各展所长。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选择愈发挑剔。特别是对于追求品质与性能的年轻一代,一款既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又能在动力、智能等方面表现出色的SUV,无疑是他们的首选。

单看眼前,很多人会把目光投向畅销的比亚迪宋Pro DM-i、领克06EM-P等身上。但考虑到质保方面,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年初推出的星途追风C-DM可能会更有优势,整车终身质保,没有“过保期”,这谁看了不心动!今天,我们就将星途追风C-DM与领克06 EM-P这两款热门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更能赢得年轻人的心。

比品质,星途追风C-DM更可靠

作为星途2024年首款上市的插混车型,星途追风在技术上得到奇瑞技术底蕴与全球头部科技供应商双加持,其整车配件则选自科大讯飞、博世、德赛西威、法雷奥、天宝等全球头部科技联盟,产品配置超豪华,保证了整车的品质。

星途追风C-DM搭载的混动专用变速箱,是“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车”专项项目,拥有权威背书;配备的三元锂电池,搭载航天抗热振云母板甲防护,通过了外部火烧、热扩散测试、机械冲击试验、底部球击测试等电池暴击实验,耐热、耐寒能力强,安全级别更高。另外,星途追风C-DM还具备智能检测补电、防亏电功能,智能化保护电池不受损伤,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帮助用户随时监测电池安全健康状态,真正做到无焦虑出行。

领克06 EM-P虽然也具备一定的品质基础,但在全球品质的呈现上稍逊一筹,尤其是在电池安全等关键领域的表现上,领克06 EM-P仍有待提升。

比质保,星途追风C-DM更全面

除了产品品质外,质保权益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一个方面。

国家标准规定,新能源汽车整车保修期不低于3年或6万公里,三电的质保期限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而星途追风C-DM支持首任车主整车终身质保(含三电),并一同给到首任车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首任车主终身免基础流量,赠送充电桩(含安装)等优享权益,堪称同级唯一,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安心感和信任度。这意味着,只要你是星途追风C-DM的首任车主,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无死角的质保服务,让你在用车过程中更加安心、省心。

领克06 EM-P在质保权益方面提供了5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和首任车主三电终身质保服务等,相比星途追风C-DM来说,其覆盖范围和保障期限都略显不足。

比动力,星途追风C-DM更出众

动力性能是衡量一款混动SUV的重要标准之一。星途追风C-DM采用1.5TCI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结合两个电机,系统可输出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45N.m,在日常行驶中,无论是城市红绿灯起步,还是需要迅速超越的高速路段,星途追风C-DM都能得心应手。

星途追风C-DM搭载世界首创3擎动力+3挡DHT组合,可实现9种模式驱动,11种挡位选择。无论是上下班拥堵的城市道路,还是周末和家人郊外露营时经过的盘山公路,高速巡航,用户都能拥有换挡平顺、操控精准的驾控体验。此外,其还配备的3.3kW移动外放电功能,露营和短途旅游中还可以使用户外照明灯,电磁炉、电烤箱等常见家用电器。行车疲惫,还可以寻一隅山水,开启一场悠然、惬意的户外烧烤派对。

而领克06EM-P搭载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L发动机与双电机(P1+P3)组成。其中,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220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578N·m,在动力方面具备一定的实力。其采用了成本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补能时间也较长,入门车型WLTC工况纯电续航44km,仅有中高配车型的一半,日常使用难免会焦虑。

反观星途追风C-DM全系车型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80km,在城区用电、长途混动、偏远无桩地区用油,一台可抵三台高性能SUV,可谓是都市繁华、诗和远方全都尽在掌控,全面满足随时“想去看看世界之大”的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出行需要。

比智能,星途追风C-DM更懂你

现在的年轻人伴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的浪潮长大,对车辆的智能化水平要求极高。在这方面,星途追风C-DM同样令人惊喜,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在车规级中是天花板的存在。它采用7nm制程工艺打造,有八个核心,性能强悍、兼容性高,为Lion雄狮智云5.0系统的流畅丝滑运行带来极大加持。Lion5.0雄狮系统不仅具备了丰富的车联网功能,还支持免唤醒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先进功能。这些智能配置的加入,不仅提升了驾乘体验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也让星途追风C-DM成为一款真正懂你的智能座驾。

在繁忙的城市道路上,星途追风C-DM的智能导航系统能够准确识别路况信息,为驾驶者提供最佳的路线选择。同时,其具备的语音控制功能还可以让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轻松操控车载系统,无需分心操作物理按键,从而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而领克06EM-P采用的是10.2寸液晶仪表和14.6寸悬浮中控大屏的组合,配合搭载的“龙鹰一号”芯片和Lynk OS N车机系统,显示清晰、操控流畅,距离丝滑还有一定差距。物理按键被中控大屏所取代,所有的功能几乎都集中到了这块超大的中控屏幕当中,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实用性略有不足。

领克06 EM-P在智能配置方面也具备一定的基础功能,但其不支持CarPlay还是略微遗憾了一些。而星途追风C-DM不仅支持双区域语音唤醒、语音免唤醒、语音连续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也更加丰富,对于喜欢用苹果手机的年轻人也更加友好。

总结

通过对星途追风C-DM和领克06 EM-P在全球品质、质保权益、动力性能和智能配置等方面的全面对比,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星途追风C-DM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更强的实力和更出色的表现。如果你是一位追求品质与性能的年轻一代消费者,那么星途追风C-DM无疑是你更值得选择的一款车型。它不仅具备了卓越的全球品质和全面的质保权益,更在动力性能和智能配置方面表现出色,能够充分满足你对一款理想座驾的所有期待。拒绝试错,选择星途追风C-DM,让你的出行更加安心、省心、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