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季度销量破27万、三月破10万!长城汽车始终秉持长期主义战略

2024年04月02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笔者从业以来,2023年可以说是整个汽车市场最为疯狂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新能源汽车事业终于被中国车企们发扬光大,让全球汽车行业为之震撼。

而在经历了这样的爆发式增长后,汽车行业也会加速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在竞争的下半场,车企们比拼的不再是“谁的故事讲得好”、“谁更懂营销”。而是以近乎于肉搏的方式,比拼企业的体系力、技术实力和产品体验。所以,在下半场竞争中,能够存活下来的车企很强;能够收获销量快速持续增长的车企,更弥足珍贵。

当时间来到2024年的4月,新年第一季度的汽车行业销量报表基本已经出炉。

其中,令人惊喜的当属长城汽车。这家厂商在完成了2023年的销量增长后,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

一季度累计超27万,长城全局表现亮眼

在过去的三月份,长城汽车取得了全品牌销量超10万的亮眼数据。而回望过去的2024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全品牌销量总和达到275,333辆,同比增长25.11%。

通过这些数据总和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已经在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站稳了脚跟;与此同时,如果将整体数据进行拆分,我们也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新时代里的一些玩儿法。

首先,长城汽车在2024年,迈入了全品牌均衡发展的局面。

哈弗、魏牌、坦克、欧拉、长城皮卡在第一季度分别取得了157,889辆、9,608辆、49,184辆、15,029辆、43,495辆的销量表现,均完成了正向增长。此外,长城在第一季度,新能源车销售59,182辆,同比增长112.82%,成功切入了新能源赛道。

五大品牌协同发力,在家用SUV、高端车、高端越野车以及新能源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并且,这五大核心品牌的持续增长也说明长城的多品牌、多赛道协同发展战略已经取得成效,帮助长城汽车构建起了稳固的销量护城河。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3年到今年,长城汽车也在发力海外市场,并且稳拿92,778辆销售订单,同比增长78.51%。

其中,坦克品牌与长城皮卡组成的“越野联盟”,更堪称“中国车高质量出海”的典范。

例如在皮卡领域,长城炮皮卡不仅成功进入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同时在这些市场中还足以和福特Ranger、丰田海拉克斯等经典产品对垒。

来到高端领域,坦克品牌1-3月的海外销量10,451辆,同比增长超11倍,中国高端越野车正在全球快速扩张。需要注意的是,坦克品牌还成功进入到了沙特、阿联酋、巴林、科威特、南非等国家。

这些国家对高端越野车需求旺盛,丰田、雷克萨斯等品牌的高端越野车也在这些市场收获了巨大的成功。而随着坦克高端越野车在这些国家实现畅销,也侧面印证着坦克越野车在海外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媲美丰田、雷克萨斯高端越野车的实力。

从今年第一季度整体来看,长城汽车可以说收获了巨大的成功。

五大品牌全面开花、海内外市场增长势头正盛,再加上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大步快走,长城在2024年开年以来,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长城汽车大获成功的核心原因,那就是“长期主义的胜利”。

长城的护城河,在于拳拳到肉的品质

在2024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价格战”打响之时,长城汽车并没有盲目地加入到降价浪潮中,而是坚持自己的节奏,把“价格战”打成了“价值战”,并且收获了亮眼的市场表现。事实上,长城汽车以现有的体系力和产品实力,其实根本无惧“价格战”影响,因为在消费者心目中,长城的实力与地位摆在那里。

笔者还记得在2020年的时候,有一台载有四人的魏牌VV6因为碰撞障碍物之后失控,追下二十多米的高架桥。事故发生后,得益于驾乘人员到位的安全意识和产品扎实的安全品质,车内人员均无大碍,创造了生命奇迹。

事实上,这样的案例一直都在发生着。从哈弗品牌到魏牌,从长城炮再到欧拉和坦克,长城始终以“良心造车”的理念守护着消费者的出行。在不少道路事故中,长城旗下各品牌的车型,都以厚实的用料、可靠的品质,保障了消费者的安全。

而这,也为长城收获了消费者良好的口碑评价。以至于很多消费者,在选购长城旗下车型时,就是为了“配置不缩水”、“用料不缩水”的高品质而购买。

事实上,长城汽车除了坚持“良心造车”以外,更坚持着用技术赋能产品体验。

例如在新能源时代里,长城强调用技术解决用车的痛点问题。比如在安全性方面,魏牌高山基于稳固可靠的三电安全技术,荣膺“首个中国电动汽车火灾安全认证混动MPV”认证。这款车在750℃实验情况下,车辆安全提示、应急救援、火灾防护、数据联动取得五星安全测试结果。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打造出了更多消费者“用得上”、“用得住”、“更便利”的核心技术。

3.0T V6发动机和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不仅打破了大马力、大排量驱动系统的外资垄断现状,还帮助更多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实现了“圆梦”。例如搭载3.0T+9AT动力系统的坦克330,售价仅为33万元,是目前细分市场中最便宜的3.0T V6高端越野车。

而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哈弗品牌广泛采用的Hi4电四驱技术和坦克品牌采用的Hi4-T高性能越野插混技术,不仅实现了四驱系统的普及化,更以先进混动技术带来了体验层面的升级。

更好的产品质量、更先进且更实用的新技术,使得长城汽车在产品端获得了足够的优势。应用在产品上,能够凸显出坚持长期主义所收获的丰硕成果。而在未来,长城汽车也将继续坚持自己的高质量发展策略。

关于长城的未来,会有一片光明

毫无疑问,在造车这条赛道里,长城已经算是一位“老资格玩家”了。在越野车、皮卡起家的长城,在四十多年的时代转换中,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如今,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百年唯有的大变革。对于一些车企而言,这是风雨欲来的挑战;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这确实春暖花开之时的新机遇。

从2023年的年报和2024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城汽车作为一家老牌整车制造企业,在面对时代切换的时候显然很有定力。毕竟,在这个时代,能盈利、能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的车企已经不多了。

在此前,我们分析了长城汽车为何能实现快速增长。

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长城汽车在未来,将如何保持住自己的优势。

笔者认为,长城汽车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会保持现有的五大品牌,并且进行高质量的经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主打家用SUV产品的哈弗与主打高端越野车的坦克,将快速完成新能源的转型。

基于Hi4技术,哈弗可以为更多的家庭用户带来四驱SUV的高可靠性、高驾驶性和高经济性体验,在入门级和中端家用SUV领域能够获得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高端越野市场,近期上市的坦克700 Hi4-T,用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和大功率混动系统,诠释了未来越野车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坦克700 Hi4-T的竞品车型,即将上市的丰田全新普拉多在国内也全系采用了与Hi4-T混动结构类似的技术路线。但我们需要清楚一点:这一混动技术,是长城最先开始研发、最先取得成果的。当丰田这样的世界级厂商,成为了“追随者”之后,长城这样的中国车企,是应该骄傲一下。

不过,长城并没有躺平在自己的功劳簿里。

2023年,长城继续追加研发投入,110亿元资金、29.30%研发人员占比,使得长城继续在更新着自己的核心技术,从而让自己真正有实力去和海外顶尖车企较量。

最后,未来的长城汽车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以高研发投入的方式继续发力智能化赛道和新能源赛道,实现产品的全面转型与更迭。在这里透露一个新的消息:在4月份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城还会释放多项新技术,并且带来多款重磅新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高品质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自主车企阵营的重要一员,长城汽车给我们带来的最深刻的感觉,其实就是“脚踏实地”。

从“赛佛时代”到“哈弗时代”,再到如今的智能化、高端化、新能源化时代,长城的技术在不断更迭优化。但是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长城坚持良心造车、诚意造车,能让消费者看得见、用得住。而这,正是长城汽车实现销量突破、在未来继续收获强大竞争能力的最底层逻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