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明日提车!股价一度暴涨16%,现在下单要等8个月

2024年04月02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志豪

小米港股开盘大涨16%,市值重回4000亿元。然而现在下单小米SU7,提车可能要到国庆以后了……

与此同时,小米SU7也即将迎来发布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首批车的正式交付。

车东西4月2日消息,明天,第一批小米SU7将迎来交付,随着“发布即交付,交付即上量”的节奏,可以说明天小米汽车又将迎来新一波讨论高潮。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雷军官宣小米SU7首批交付时间

此外,在资本市场方面,今天小米汽车开盘跳涨16%,市值一度涨幅超过500亿。截止到收盘小米港股股价暴涨8.97%,市值提升约人民币300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是港股复活节休盘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继3月28日小米汽车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小米汽车港股开盘跳涨16%充分证明了市场对于小米目前的热情。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集团-w表现

小米能在资本市场上收获如此强的关注度,跟小米汽车强劲的订单量也是分不开的。

在官方公布88898台的大定数据后就没有了进一步消息,大家都是十分关注小米的实际“锁单量”。

据第一财经的消息来看,截止今天凌晨,小米SU7的实际锁单量已经达到4万台以上。

同时据小米汽车APP和部分销售介绍,目前锁单并排产小米SU7 Max的交付日期已经显示到29-32周后,按照目前从四月底开始交付新车的交付节奏来计算,现在订车,提车时间很可能会排到今年年底前后。

据花旗汽车分析师的报告显示,小米汽车原计划在4月份生产约5000-6000辆汽车。目前,该小米正在与供应商沟通,协商提升生产能力。也有消息指出,小米想要将月产能快速拉到1万台的水平以缓解销售压力。

可以说,小米SU7的发布只是新车市场的第一个高潮。

面对小米SU7在C级新能源轿车领域的攻势,极氪也开始出招,推出了标配HUD、座椅按摩等配置的入门款极氪007,售价20.99万元,比小米SU7便宜6000元,可谓是对着小米SU7贴脸输出。

此外,智界S7也在再次发布前开启新一轮盲定,不同车型提供了3万-5.5万元的购置补贴。

面对小米在市场的影响力逐渐增大,“友商”不断拿出新技术、新的营销策略,新能源市场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能源市场还将掀起更多波澜。

一、小米SU7明天正式交付 市值一度暴涨500亿

随着小米汽车“发布即交付,交付即上量”的承诺,购买到首批小米SU7创始版的客户将在明天开始交付。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网传小米SU7首批交付流程

从网传的交付流程来看,在交付前包括付款、保险、上临牌等步骤都会在4月3日正式交付前完成,4月3日当天则会进行正式的交付流程,到时候车主可以直接将车开走。

同时,面对如此火爆的销售场面和8个月的超长提车周期,小米在昨天放出了一批退单和有黄牛嫌疑的订单,这也是当下“唯一”可以优先交付的机会。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网传胡峥楠透露新放出订单信息

根据小米汽车APP显示,此批创始版有小米SU7和小米SU7 Max两个版本,开售数秒内即显示售罄。

如此火爆的销售量背后,也表现在了小米SU7上市后港股的第一个交易日上。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集团-w今日整体表现

今日,小米集团开盘表现强劲,股价上涨了16%,并在交易过程中一度触及17.34元的峰值,这是自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当时的涨幅达到了16%。

目前,小米港股收盘报16.28元,上升了8.97%。可以说,对于小米SU7的发布,资本市场十分看好。

二、SU7锁单数量或超4万 小米回应遭“有预谋造谣”

从小米汽车的消息来看,小米SU7上市24小时后即获得88898台大定订单。

同时,车圈也有质疑小米的大定“7日可退”或许订单量存在水分,一时间网络上舆论哗然,大家纷纷猜测实际锁单量究竟有多少。

据第一财经的消息来看,截至4月2日凌晨,小米SU7的锁单量已达到4万辆。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SU7各版本预计交付时间

然而,近期小米汽车APP更新了预定的提示信息,增加了预计交付时间,截至4月2日,小米SU7标准版的预计交付周期为21至24周,Pro版为19至22周,而Max版则需29至32周,可见锁单顾客的规模十分庞大。

这几天,大家都用小米得到了“泼天的富贵”,引发同行羡慕。与此同时,“人红是非多”的普遍理论当然也在小米汽车上发生。

小米汽车副总裁李肖爽近日在微博提到,他们发现近期有个别人士假冒小米粉丝的身份在社交平台上制造不实舆论,其行为似乎旨在挑起争议。此外,还有报告显示,某些人向关键意见领袖(KOL)发送有意诋毁小米SU7的商单。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汽车副总裁谴责“黑稿”

同时李肖爽表示,已经(小米汽车)已经收集到一些相关证据,并将采取法律手段严肃处理这一行为。

三、多家车企开始出招 极氪智界纷纷增配

与此同时,面对小米SU7的强劲表现,极氪、华为智界开始出招了。

4月1日,极氪007新增后驱增强版车型,售20.99万元,较小米SU7便宜6000元。同时,新车同时免费选配晴空蓝/曙光棕外饰组合、限时选配价格2万元的100kWh三元锂电池包。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极氪007增配信息

从具体配置来看,这次极氪007的增配主要对小米入门版没有HUD和座椅按摩等部分进行了“针对性”的打击。从售价也能看出,比小米SU7便宜6000元也是极氪汽车较着劲的体现。

同时,在昨日晚间,华为鸿蒙智行旗下智界S7在发布前再次开启盲定,入门版售价24.98万元,提供相当于3万元的选配优惠,带高阶智驾版本则提供相当于5万元的选配优惠和5000元的保险补贴。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智界S7增配选项及补贴政策

此外,全新阿维塔12发布的同时新增了一款配备三激光雷达的700km续航后驱智享版,起售价26.58万,比之前优惠了3.5万。

同为C级轿车,智己L6和华为智界S7也将在4月8日正式发布,可以说这几台车即将开始和小米SU7展开较为激烈的竞争。

几乎所有同级别车辆的应对措施基本都是降价或者增配,甚至部分车型在发布前的盲定阶段就拿出了最高5.5万元的综合优惠,小米汽车对市场造成的震动可见一斑。

四、小米之家门庭若市 试驾限时15分钟

另一方面小米汽车的热度也从目前的App Store上可以看出一二。

截止到3月31日,小米汽车APP 登顶AppStore,在华为应用市场第七。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汽车APP在苹果、华为两大应用商店排名

可以说达到了“国民级”的热度,而小米汽车APP的下载量也和试驾人数或者到店人数息息相关,目前小米汽车的所有享受相关操作都需要借助该app进行,可见目前小米汽车的公众关注度。

据澎湃新闻消息,部分小米之家已经开始接近通宵运行的模式,在小米汽车上市后的首个周末,门店客流量激增,试驾活动持续至凌晨3点。

据了解,由于试驾人员过于火爆,单批到店顾客的标准试驾时间已被压缩到15分钟。

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支持无线感应充电,但仍有难点需要解决

▲小米汽车门店排队看车的人群(图源网络)

据网传信息,小米SU7客户群体主要年龄段为25至35岁,其中70%为男性。这些客户深耕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知识了解相对较少,但对主流品牌和小米品牌以及雷军的个人影响力有较高的认知度。此外,女性客户比例在周末有所上升,主要被车型的外观所吸引。

据粗略统计,在车型配置方面10个客户中有3个选择了标准版,3个选择了Pro版,4个选择了Max版。主销颜色为雅灰、霞光紫,内饰主销颜色为银河灰。此外在轮毂配置方面,10个客户中有2个选择了20英寸轮毂。

最后,就竞品对比而言,最常被提及的竞品包括特斯拉的Model 3、极氪的001/007、蔚来的ET5/ET5T和小鹏的P7i。

也有网友提及,Model 3的客户群体与小米车的目标客户群对品牌和品牌领袖的影响力高度认可,因此二者的客户群体高度重合。

结语:小米成汽车行业新的鲶鱼

小米汽车作为行业新入者,仅仅入行三年,但其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传播能力显示出了显著的竞争力。对比其他汽车品牌,小米的技术和操控经验可能尚需时间去累积和证明,但其在信息传播方面表现出的能力不容忽视。

在市场传播效率方面,小米利用其庞大的用户基础和生态系统,展现了强大的信息覆盖和传播能力。例如,小米通过手机和米家生态的用户群,能够实现广泛的品牌暴露和高频次的信息传播。

从小米汽车的营销策略来讲,可以看到其强大的品牌动员能力,从而快速在汽车行业中建立了影响力。

在应对小米汽车的巨大流量,“友商”可能需要转变思路,可以积极学习小米的营销策略,促进新能源领域的正向循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