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任林肯中国总裁,贾鸣镝有什么“激活”林肯的新招?

2024年04月02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4月1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贾鸣镝博士即日起接替朱梅君出任林肯中国总裁,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和林肯全球总裁Dianne Craig汇报。现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将于5月1日正式从公司退休,在未来一个月内,朱梅君将以资深顾问身份向吴胜波汇报,并协助工作顺利交接。

上汽“老将”转战林肯

在加入林肯中国之前,贾鸣镝已经在汽车行业奋斗了26年,是一名经验丰富、履历精彩的“老将”。

1998年,贾鸣镝正式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10年9月,担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8月,兼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品牌事业部总经理;2023年3月,任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由此来看,贾鸣镝服务过上汽大众和上汽奥迪,他深谙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本土化经营管理,是一名业内公认的营销高手,曾助力上汽大众率先突破年销200万辆大关,连续4年蝉联国内车企销量冠军;也曾努力为上汽奥迪开启创新的营销模式,致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奥迪品牌形象。

吴胜波对此也表示非常认可,“贾鸣镝在中国汽车销售、营销和网络发展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有非常深刻的认知。”

贾鸣镝丰富的经验核对行业的深刻洞察,正是他进入林肯中国的“敲门砖”。吴胜波表示,“我相信,贾鸣镝加入林肯中国,将发挥他的经验,加速林肯品牌的焕新和转型的同时,推出更加出色的产品,持续提升‘林肯之道’服务体验,进一步深化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重新定义林肯品牌所代表的新美式豪华,加强林肯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激活”林肯任重道远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林肯就开始进入中国。2008年,由于机型老旧、性价比低等因素导致销量低迷,最终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直到2014年4月,时任福特CEO马克菲尔兹宣布林肯回国。

2014年,林肯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正好赶上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阶段,但遗憾的是, 林肯没能享受到燃油车时代的红利,面对当前的新能源转型,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去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达成50万辆。对于BBA来说,达成50万的销量用不了一年的时间,林肯走了将近10年。其中2021年,林肯全年在华销量近10万辆,这是林肯入华以来最好的成绩。2023年,林肯中国全年销量超7万辆,同比下滑11.7%,降幅较2022年收窄1.7个百分点。

在电动化如火如荼的中国市场,林肯直到2024年才推出3款电混产品。外界看来,这个转型速度实属算慢了,但林肯似乎还很淡定。吴胜波表示:“对林肯而言,身处这个变革的时代,我们要坚定自己的节奏和路线,探索真正适合于客户需求的答案,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林肯选择电混路线,就是建立在我们对于客户需求的洞察之上。”

但现实不容太过乐观,当林肯小步慢走时,其他品牌正在大步前进。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很多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车企品牌都在不断地推出高档和豪华车,这样就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也分流了一部分传统豪华品牌的客户群体。今年,中国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占比有望进一步增长。

由此可见,贾鸣镝要想让林肯焕发更大活力的难度不小。或许,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林肯需要更精准的洞察市场需求,聆听客户心声,加速在中国成长和转型速度。“林肯之道”不仅要传递出美式豪华的理念,更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这才是林肯能在中国市场生存的前提。

在上汽大众创造过辉煌的贾鸣镝,也曾在上汽奥迪遭遇“滑铁卢”。可以预见,由上汽转战林肯,从服务德系变为经营美系,贾鸣镝面对在华增长乏力的林肯,仍然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