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对自己下手越狠,用户驾乘越放心

2024年04月02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星途揽月的实弹射击挑战引发热议,很多准备看“干废揽月钢梁”热闹的人,在观看完整视频后纷纷被TA的B柱“刚性”折服,对TA的车身安全有了更具象化认知。作为一款中大型家用SUV,星途揽月将安全刻在了基因里,不仅搭载行业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还通过场景化的碰撞试验、专业化的安全验证,让更多用户了解到“安全的家”的强大守护力。

“干不废”的钢梁,值得信赖的安全

车身安全是车辆安全的重要保障,B柱钢梁的强度对车身受到碰撞后驾驶舱的完整性有关键作用。从视频可以看到,星途揽月B柱钢梁即使受到cz-512步枪、贝加尔双管猎枪连续射击,除了留下浅浅的弹坑,仍然保持原本姿态,坚定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相比于碰撞测试,子弹射击这种受力面小、高速撞击的方式,对钢梁的考验更大,更加直观展现了星途揽月B柱稳稳的保护力。

事实上,这不是星途揽月第一次对自己下狠手,去年9月,星途揽月从垂直高度25米、45°以上的陡坡上翻滚而下,经过8圈翻滚碰撞后,A柱、B柱、C柱均未发生变形,整体结构完整。而且,翻滚过程中车门完好,翻滚结束后,车门可正常打开,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被各种枪型反复射击“操练”的星途揽月B柱取自于翻滚测试车辆,连续经历翻滚碰撞、实弹射击两轮测试,依旧没有被“干废”,这在行业内是唯一的存在,直观地彰显了星途揽月车身安全的领先性。

优秀表现的背后,是星途揽月硬核安全实力。星途揽月集奇瑞20余年造车技术大成,采用笼式吸能太空舱设计,整车高强度钢覆盖比例达到85%,覆盖整个乘员舱,车门防撞梁、B柱采用超高强钢增强板热冲压技术(UHSSP),抗拉强度可达1500MPa。全车根据多种碰撞工况,在车头部位设计上中下三条载荷传递路径,并合理匹配刚度,有效抵御不同撞击冲击力,有效保障驾乘空间安全。凭借领先的安全实力,在Euro NCAP、IIHS、FMVSS等国际顶级安全标准认证中取得了诸多优异成绩,诠释值得信赖的国际安全品质。

“反应快”的气囊,全维全员的保障

一辆足够安全的家用SUV,实现车身安全领先只是完成了一小步,安全气囊、安全带、行车安全智能辅助等主被动配置全优才能更好守护驾乘全员的安全。在汽车碰撞事故中,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充当着“安全卫士”的角色,共同作用减少驾乘人的碰撞伤害。安全带可以有效固定约束车内人员,避免多次撞击;安全气囊通过多方位包围车内人员,起到缓冲作用,分解撞击力量。

去年的翻滚测试中,星途揽月配备的预紧式安全带第一时间发挥作用,快速拉紧,全车10个安全气囊瞬间点爆、气帘及时展开,提供关键缓冲,有效降低头部、胸部、腹部伤害。而且,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星途揽月的安全气囊无论是数量、设计,还是长度,都堪称标杆,为所有家庭成员打造更安全的用车生活。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公开表示,“汽车是人命关天的产品,所以绝对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星途揽月真正做到了从上而下的高安全标准与高安全技术积淀。

作为星途品牌旗舰车型,星途揽月依托M3X火星架构2.0技术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人员、全工况、全过程、全方位的守护和保障,智驾安全辅助功能同样出色。星途揽月全车搭载21颗高精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驾驶环境与车辆状况并迅速做出预警提示。在主动安全配置中,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前后碰撞预警等功能为驾驶人提供面面俱到的安全保障;在被动安全配置中,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监测等功能时刻守护驾乘人用车安全,让汽车不仅是“移动的家”,更是“安全的家”。

有实力才敢硬刚,够安全才敢对自己下狠手。星途揽月翻滚测试、实弹射击等看似疯狂的测试背后,既是对自己硬核安全实力的自信,也是对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承诺。如今,向来拥有“性价比之王”称号的星途揽月,正花样输出自己的高端安全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