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省、比德系快,雪佛兰拿出最强插混探界者Plus为合资正名

2024年04月0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经过好几年的野蛮生长期,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产品的推陈出新,新能源市场当下终于多了些理性,少了点浮躁,一些快速冒进的品牌又快速的沉沦下去了。这说明无论什么时代, “急功近利”在汽车行业终究是走不长远的。尤其是当市场回归理性后,那些坚持技术为王的品牌,展现出了更强的市场表现力。

比如,深耕中国汽车市场已久的雪佛兰即将推出的探界者Plus,表现就很突出。它背靠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智电科技与近30年的电气化技术储备,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全链路体系实力,率先应用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技术,展现出了高能低耗的最强合资插混实力,同时也消除了用户对新能源技术的安全和可靠性的担忧。

手握如今最强的全能插混技术

如果问大家对插混有哪些印象,我想很多人会回答“可油可电,不焦虑”!但是,注重经济性的车型往往需要妥协动力,加速快的续航又不持久,却也始终是插混在体验上挥之不去的痛点和遗憾。

而我们之所以认为探界者Plus的这套系统是目前合资最强插混,就是因为它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无焦虑的用车体验,满足了混动车主心目中的“既要、又要、还要”。

我们从三个场景来看看探界者Plus如何让用户大部分的出行生活场景都能做到和谐统一。

一方面是拥有超低的综合油耗——百公里1.05L,这比目前销量最大的某插混SUV还少3-4L。以笔者在北京的工作生活状态为例,日常上下班代步,每天来回20km路程,155km的纯电续航完全可以支持一周一充,百公里电费在8元左右。如果节假日需要跑长途,打开智电混动HEV模式,系统会开启保电功能,提供综合油耗1.05L的超低成本出行体验。按照当前油价来算,百公里的油用大概也只有0.08元左右,夸张说等于不要钱了。

另一方面,即便与以往同级以低油耗著称的日系SUV相比,探界者Plus的领先之处不仅是油费只需要他们的七分之一,甚至八分之一的经济问题。它还打破了以往插混车型性能和油耗、续航无法兼得的痛点,有着比德系2.0T高功率发动机更强的加速性能所提供的推背快感。

虽然不是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但探界者Plus的零百加速达到6.8秒,就算匮电状态的零百加速也依然能维持在6.9秒。这是什么概念,基本上已经是30万内合资混动SUV加速成绩第一,并且彻底打破了插混车型“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的尴尬。

在如此高能的表现下,探界者Plus依然可以提供155km的纯电续航,以及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跨两到三个省的长途出行,基本都能做到全程不用进服务区,完全没有里程焦虑。

另外,以往很多插混车型的电池品质远不如纯电车型,而探界者Plus则采用了与奥特能纯电平台同标准的全新一代插混电池,具备高强度、高安全、高密封的8重防护设计,系统可靠性满足整车24万公里、15年环境腐蚀要求。

全民混动的时代背后

技术沉淀才是硬核根基

在全民混动的竞赛中,探界者Plus搭载的这套插混系统为何能后发制人?这不是偶然,而是雪佛兰背靠上汽通用这个长期主义者大厂的实力体现。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转型的突围战中,上汽通用早就做好了准备,堪称是新能源技术最先进、储备最丰富的合资大厂。

以数据说话,上汽通用早在2006年就曾推出双模混动版的凯迪拉克凯雷德,2008年别克君越Eco-Hybrid引领了合资中级车的新能源化,2010年,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出现,是全球最早的增程混动车型。再到近几年,别克在2016年推出VELITE 5混动,2020年推出插混版微蓝6。所以说,探界者Plus并不是横空出世。

这样的背景下,手握上汽通用新一代的PHEV插混动力,保持技术领先和技术创新的竞争优势,显然是雪佛兰能在新能源时代依旧保持着很强的市场号召力的根本原因。而对于那些想要在新能源领域快速实现转向的合资品牌们来说,其已经验证出了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坚定信心走技术路线,肯定不会出错

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探界者Plus则是基于此的一次进化和突破:它汇聚了上汽通用在混动领域最新、最强的技术,它能提供更长时间、更长距离的纯电和综合续航,在经济性方面打破了日系混动的垄断地位,在匮电时又是一辆不折不扣的高性能SUV,既可“纯电”,又能“混动”,同时具备更强的性能与更高效、更安全的电驱属性。这都让其从更好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原点出发,决定了它将有望成为最适合普通家庭用户的合资插混SUV。

插混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新能源品类,从雪佛兰探界者Plus开始,主流合资车企将为自己正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