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2024年04月02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檀心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4月2日消息,日前,东风汽车混动技术开放日暨马赫电混新车发布活动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成功举行。在发布会上,东风集团介绍了最新一代混动系统马赫电混PHREV,介绍完毕后,搭载东风最新一代混动技术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L7正式亮相。风神L7定位紧凑型SUV,是东风旗下首款插混车型,搭载马赫混合动力系统,融合了纯电、增程、插混优势,满足了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所有期待。

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蒸蒸日上,同时竞争也日益激烈,对于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竞争,东风不怕卷,“卷”的底层逻辑是比技术创新、比用户创造价值,东风将凭借55年造车技术积累,坚定加码新能源。接着尤总还向观众介绍了东风混动技术集大成者马赫电混PHREV。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东风汽车发布会活动现场

一、风神L7:搭载马赫电混 最高功率达265kW

外观上,风神L7整体造型简约大气,长宽高为4685/1905/1625mm,轴距为2775mm, 前脸采用分体式日间行车灯设计,上方是LED大灯,下方为L型日间行车灯,车身采用双拼色设计及贯穿式腰线,门板处采用硬朗的线条,用黑化处理的悬浮式车顶搭配镀铬线条点缀。尾部则是溜背设计,搭配V型尾翼。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风神L7

该车还搭载了WindLink OS 3.0智能座舱,全系标配高通8155芯片+14.6英寸液晶显示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此外,新车还支持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和FOTA升级功能。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风神L7内饰效果图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东风最新一代马赫电混PHREV技术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65kW(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615N·m,零百加速为6.9s。官方表示,该车馈电油耗(NEDC)仅3.8L/100km,综合油耗为0.56L/100km。

续航方面,配备来自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分别为17kWh/30.32kWh,该车纯电续航为205km,综合续航为1500km,从30%电量到80%的快充时间为26分钟。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风神L7参数

二、马赫电混PHREV:东风混动技术集大成之作

活动中,东风集团研发总院院长杨彦鼎从构型、热效率、电控和安全四个方面介绍了东风混动技术集大成之作——马赫电混PHREV。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东风马赫PHREV混动发动机

构型方面,风神L7搭载了东风马赫PHREV电混系统,该系统使用业内首创融合构型,将业内主流的功率分流和串并联技术结合起来,使用融合构型同时具备这两种系统的优势,让该款车既保持在城市工况的节油特性与平顺的动力输出,又具有在高速模式下高效率的能量转化。此外该技术还突破了档位数量的限制,具备7大能量管理模式、26种细分工作模式,系统效率93%,高效区利用率达95%

热效率方面,该车使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EGR达到30%以上,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5.18%。目前,东风储备技术已实现热效率突破47%并即将量产,预计2026年将突破48%。此外,热效率突破50%的新技术预研也已开始。

该车还搭载了AI预测式能量管理系统i-Control智慧电控系,这套系统会根据实时路况以及用户的驾驶习惯,自动为用户匹配最优的驾驶模式。

此外,马赫电池拥有超级高强度电池框架,可实现80万公里耐久性能,并采用了热电分离结构设计,对电芯间的排气通道进行优化设计,加大电芯底部间距来保证电池安全。

又一新造车大败退!被纽交所强制退市,曾被视为特斯拉劲敌

▲东风马赫电池

结语:东风风神L7发布 搭载东风马赫电混PHREV

东风风神L7正式发布,首次搭载马赫电混PHREV系统。马赫电混PHREV采用了融合构型技术,将串并联及功率分流优势结合了起来,既实现低油耗,又能有高动力。该款车百公里馈电油耗仅3.8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500km。马赫电混PHREV系统将随新车发布实现量产。

面对新能源市场如此“卷”的竞争,东风迎难而上,将在智能化下半场发力,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用户创造价值,交出东风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