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Q6L e-tron将亮相北京车展,供应商有华为 比亚迪 宁德时代

2024年04月02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国产奥迪Q6L e-tron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诞生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和使用的PPE纯电平台,已于上月在欧洲亮相并启动预订,价格为74700欧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据悉,国产版此番亮相后,未来将于2025年正式上市。

我们先来看奥迪Q6 e-tron的设计,新车采用全新的e-tron家族语言,线条颇为动感,其中前脸保留了奥迪的经典特征,中网与车身同色,与整个前脸融合得也比较恰当。分体式大灯与夸张的前保险杠融为一体,运动感强烈。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也很独特,点亮后呈现出新颖的图案,还能进行变换,看起来比较个性。

来到车尾,奥迪Q6 e-tron的D柱前倾的曲线与车顶的下压设计,让整个车子有了微微向前的动态。OLED尾灯同样可以变换样式,与前方的日行灯相呼应,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加了车尾的整体感。

核心的动力方面,奥迪Q6 e-tron搭载100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625km,有消息称,国产版车型将会搭载来自比亚迪或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电机方面,新车最大功率285kW,0-100km/h加速时间仅5.9秒,还配有四驱系统。

其实,PPE豪华纯电动平台被大众集团寄予厚望,拥有诸多技术创新。在800V电气架构加持下,PPE平台可以实现10分钟充电255km,容纳100kWh电池组,拥有高效的三电系统,能够站上电动汽车行业的第一梯队。

有消息人士表示,国产Q6L e-tron将不会是海外版本照搬过来的优化升级车型,相比海外车型,国产版在外观设计、空间、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方面,都将根据需求进行本土化定制,这次奥迪将带给大家很大惊喜。

此前已有坊间传闻,国产Q6L e-tron或将加入激光雷达,而全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能会采用华为的解决方案。路透社之前也曾报道,奥迪和华为正计划进行合作,为奥迪未来车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且这一技术将从2025年开始搭载在一汽奥迪产品上。说来也巧了,根据时间节点来看,国产Q6L e-tron也在2025年上市。有关国产Q6L e-tron的最新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