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山寨Taycan坐实了?阿维塔直言不讳,贾跃亭称是走捷径

2024年04月03日 08:41:02
分享到:

在国内汽车市场,过去多年之间,一直存在一个非常敏感的区域,那就是在设计这一块,很多品牌和车型,都有过山寨和模仿的经历,其中就有很多车型,甚至一度因为模仿而畅销。比如当年众泰汽车推出一款山寨保时捷Macan的众泰SR9,这款车上市之后,一度话题度非常高,甚至有两家人为了抢夺一辆现车,在4S店就打了起来,如今众泰汽车已成过往,不知道这两家人如今的心境是怎样的?

3月28日,小米SU7上市,21.59万元起售,C级车的尺寸,让这款纯电轿跑成为近期最热门的车型,按照小米方面的统计,这款车开启销售27分钟,大定数量就超过了5万万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创造了一个短时间内,可能很难被打破的订单纪录。而这款车上市之后,热度非常高,很多专业人士和网友都对这款车发表了看法,甚至一度引起了对立舆论。

虽然厂商极力避免这样的话题,但是小米SU7这款车和保时捷的纯电轿跑车Taycan比较相似的外观,却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相信很多消费者也是因为看中了这款车比较拉风的外观和相对比较低的价格,才购买了这款车,而不仅仅因为这款车的产品力强势,因为相比于比亚迪汉、极氪001等车型,这款车的优势不明显,但是相比于百万级别的Taycan,这款车的确太便宜了。

厂商极力避免,媒体对这种相似性也噤若寒蝉,因为这款车能够上市,至少证明在设计专利这一块,是找不到毛病的,也就是说,虽然这款小米SU7有抄袭之嫌,但是很明显,完美绕开了外观设计专利限制,所以大家都不说什么。

但是很显然,竞争对手和某些专业人士显然不会给小米和雷军这个面子!日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一张阿维塔12和小米SU7进行对比的图片,在图片中,对这两款车进行大维度的对比,其中有一条,明确表示:小米SU7外观抄袭保时捷Taycan!这就相当直白了,当然这中间有竞争关系的存在,不排除诋毁竞争对手的可能性,而且这张对比图大概率不是阿维塔汽车官方出品,很有可能是部分门店和区域制作的。

而依然身居美国,下周也不会回国的贾跃亭,也对小米SU7进行了评价:首次发布非常成功,但是山寨文化、走捷径模式和follower思维却被很多人奉为奉为圭臬,令人担忧。言下之意就非常明确了,小米汽车首次发布新车,就创造了如此好的订单量表现,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是非常成功的,但是国内消费者在明知小米SU7有山寨嫌疑的情况下,还如此热烈地追捧这台车,令人很担忧。

总而言之,小米SU7上市已经有好几天了,在各地的门店,小米SU7的试驾车都在满负荷运转,参与试驾的个人和家庭络绎不绝,这至少证明了这款车在商业层面,是相当成功的,这一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正如贾跃亭所说,很多人追逐这款车,是很令人担忧的!那么这些消费者是看中了这款车的产品力,还是觉得这款车是更能消费得起的某款车,可能只有这些他们自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