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惠大旗舰 试驾2024款比亚迪唐DM-i荣耀版

2024年04月03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8年,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携Dragon Face设计正式亮相时,引来了全场的惊呼和喝彩。可见,对于当时不太擅长汽车设计的比亚迪来说,一套好的外观设计有多么重要。如今,比亚迪唐带来了全新荣耀版车型,Dragon Face设计一如既往的精神,但这回它的卖点不再是颜值,而是性价比。

外观: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

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外观设计与唐DM-p相同,均基于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打造。车身造型大气饱满,线条流畅,同时在细节处理上又不乏时尚精致感,即便跟众多实力强劲的同级别对手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细节处理上,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前格栅采用了矩阵式风格,内部由多个镀铬装饰组成,犹如龙鳞一般,上方贯穿式的哑光银色饰条则像是两条“龙须”,进而使整个前脸有着很强的“龙”元素风格。

此外,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前大灯,贯穿式尾灯组内部也为全LED光源,并采用了“中国结”风格的示宽灯,很有辨识度。后包围两侧采用了仿导风口设计,强化了运动感,并且能够与车头设计形成前后呼应。

内饰:用料厚道,氛围温馨

内饰部分不出意外,比亚迪唐DM-i荣耀版仍然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不过整体配色更加典雅。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带来了柔软的触感,并且在座椅和车门等处还融入了菱形缝线,很有高级感。

15.6英寸中控屏内置DiLink多媒体智能互联系统,支持丰富的网联功能,并且可以实现左右分屏显示。下拉菜单中包含了HUD、座椅、天窗以及后备厢等功能的快捷按键,标识清晰,简单易懂。不过,评测车配备的丹拿12扬声器音响系统表现比较一般,低音下潜不足,听感有些干瘪。

自主品牌车型的高配版本,在配置方面一向十分慷慨,此次的评测车正是如此。琳琅满目的舒适性配置,包含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主驾驶座椅两组记忆、方向盘加热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同时,空调系统还提供了空气净化和香氛系统,后者可提供“灵境清幽”、“空山暮雨”和“夏风海盐”三种味道,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高级感。

动力:加速畅快,行驶平顺

由于有着电动机的辅助,评测车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以HEV模式行驶,几乎都是电动机在负责动力输出工作,所以整体驾驶感受也与纯电动车相仿。电动机拥有总功率160kW,总扭矩325N·m的亮眼参数,即便比亚迪唐DM-i荣耀版车身尺寸不小,推动它也并不费力。

实际驾驶体验,由于大部分时间都是电动机在工作,基于电动机扭矩释放快的特性,起步非常轻快,加速也足够线性,超车游刃有余。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全力加速甚至还能提供明显的推背感,能为日常驾驶增添一丝激情。

制动系统表现兢兢业业,制动力释放线性,易于掌控。不过转向系统的手感有些偏沉,尤其在原地挪车时,比较吃力,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不太友好。同时,偏慢的车头灵活性和不算精准的指向性或许无法提供劈弯的快感,好在足够跟手,能够缓解日常驾驶的压力,很符合其家用车定位。

评测车的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风格明显偏向舒适。在过滤路面颠簸时,底盘厚重感很强,像是隔着很厚的地毯再传递到车厢内,让人能明显感到舒适。不过,悬架对于路面不平的处理不够彻底,琐碎振动比较多。

操控性方面自然不是这台车的强项,虽然它有着强大的加速性能,但偏软的悬架支撑导致很难唤醒激烈驾驶的欲望。在常规的长弯道或者并线时,车内侧倾抑制正常,但当快速过弯时,侧倾便会出现。此外,在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悬架对于纵向弹跳处理也比较宽松,车内会出现明显的抛跳感。

空间:第三排空间略显局促

比亚迪唐DM-i荣耀版全系标配7座座椅布局,实测身高1.75m的体验者在前排、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能得到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格数量中规中矩。前排提供了无线充电板,但位于前排中央扶手前方,日常使用不太方便查看。同时,仅主驾侧车门板内侧提供单层储物槽,其余三个车门均为双层储物槽。

后备厢在展开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进深略短,但也属于7座SUV车型的正常水平。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以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与后备厢地台保持全平,实用性出色。同时,后备厢左侧还提供了一个12V电源接口,地台盖板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置充电设备。

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此次评测的2024款比亚迪唐DM-i荣耀版112KM旗舰型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功能,可以为全车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符合其中高配车型的身份。

总结: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唐DM-i荣耀版确实具备相匹配的实力。琳琅满目的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充沛的动力储备,都不枉旗舰之名。尤其是在售价下调之后,它不再高不可攀,以一台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就可以买到比亚迪的旗舰中型SUV,性价比高下立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