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插混SUV,这3款是不后悔的选择

2024年04月03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各大传统汽车品牌纷纷入场新能源赛道,如今“带电”的产品正成为消费者购车新趋向。买车考虑最多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操控等刚需,已经被插混车型的产品特性覆盖,为用户日常用车带来更好的便利性。

然而在众多插混车型中,该选哪款应该还是不少消费者头疼的事情,在我看来与其考虑一些比较小众的产品,不如选择品质有保证的主流产品。那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高性价比的插混SUV。

领克08

指导价:20.88-28.80万元

领克08 EM-P自从问世之后就如“神车”一般地存在,去年11-12月份,月销连续突破万辆大关,成为市场上的新晋爆款车型。老实说,领克08 EM-P除了颜值、空间、智能等方面打动年轻消费者之外,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自然还是有着过人之处的地方。

首先动力无疑是最突出的方面,领克08 EM-P搭载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由1.5T电混发动机+P1+P3+P4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36kW,峰值扭矩905N·m,重点是领克08 EM-P是目前领克家族中马力最大的车型,能为用户打造出高性能电驾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 EM-P采用了串并联结构,所以能够做到可电可混无续航焦虑的出行,对于只是日常使用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用有太多用车顾虑。

同时,领克08 EM-P得益于CMA Evo架构,拥有扎实的底盘和出色的操控调校功底,新车配备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无论是周末跑山还是日常代步都能提供优异操控性能,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小伙伴来说简直不要太诱惑。

综合而言,20.88万起的领克08 EM-P不仅仅是靠颜值吃饭,动力、底盘三大件的表现都相当能打,难怪这么多网友称它为“六边形战士”。

比亚迪唐新能源

指导价:17.98-30.98万元

比亚迪唐DM-i相信大伙儿都不陌生了,它曾凭借“花小钱办大事”的产品力对同级实现了降维打击,譬如4秒级加速性能、云辇-C架构等,均领先于竞品,成为标杆级产品。

在我看来,比亚迪的杀手锏是DM系统,唐DM系列搭载的DM-i和DM-p系统分别兼顾节能与性能两面。

唐DM-i先天特性比较明显,采用的E-CVT无级变速箱,能够保证行驶过程中平顺的动力输出,对于日常家用是比较友好的。

唐DM-p由1.5T发动机及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452kW,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3秒,对于比亚迪唐这个大块头而言,其性能表现还是蛮吓人的。

而且,比亚迪唐DM-i经过改款后还新增了云辇-C智能阻尼系统,作为国产品牌也亮出手上的“双王炸”底牌,能够在高速过弯时通过控制减震器的阻尼回弹,提供更强支撑力,轻松抑制车身侧倾、俯仰,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总体来说,比亚迪在业界开创了先河,比亚迪唐DM-i综合能力的表现能很好地满足家庭对于汽车的需求了,凭借家用、舒适、驾乘质感等维度的优势,也让不少消费者产生“用完就回不去了”的感觉。

大众途观L PHEV

指导价:26.105-27.205万元

背靠大众集团的途观L,市场上多年的打拼也收获了一群忠实拥趸,而加入插混系统之后也成为不少用户重点考虑的车型。

动力方面,途观L PHEV搭载了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为155kW,在账面数据相比同级车型只能说表现平平。

但是,途观L PHEV采用了6挡湿式双离合,整个速比范围会更加广泛,在混动模式下不仅做到了城市省油,高速行驶也能够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适应更多的用车场景。

同时,途观L PHEV驾驶质感还保留了十分浓厚“德味”,在压过一些坑洼路面显得非常游刃有余,能够保证舒适的滤震效果,在舒适和稳定之间找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

途观L PHEV是同级别里为数不多的合资大厂出品的车型,拥有德系的机械素质和调校功底,照顾到家庭出行需求的同时,还兼顾了用户对驾驶乐趣的追求。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以上三款插混SUV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诉求。领克08 EM-P扎实的机械功底,不仅日常使用省心,还能提供更多操控乐趣;比亚迪唐和大众途观L PHEV则是相对均衡一些,延续了其在各自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在插混市场大放光彩。至于该怎么选你们应该都清楚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