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能打吗?聊第三代哈弗H6,“油电之争”时它到底处于什么段位?

2024年04月03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占据了很高的话题位置,就拿家用紧凑型SUV市场来说,一线新能源车型一发布,总能吸引大量关注。

相较之下,燃油家用紧凑型SUV似乎显得有些“落寞”,话题热度不如新能源家用SUV那么高。

不过,话题热度越高,就越值得入手吗?新能源车真的就能适用于所有的用户吗?燃油家用SUV还值不值得考虑呢?

先别着急下结论,我们一起看看市场热度不错的燃油家用SUV代表车型之一的第三代哈弗H6,面对市场新形势,还算不算“真香之选”?这么一来,对于家用紧凑型SUV的“油电之争”,我们或许就有答案了。

东方式未来设计理念可否打动年轻人?

现在的购车主力军,越加年轻化;而年轻消费者买车,更看重车辆颜值设计。那第三代哈弗H6的外观设计,可以吸引到年轻消费者吗?

整体来看,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全新的东方式未来设计语言,其前脸的大面积叠式前格栅设计,灵感源自中国经典几何纹样,同时大灯组造型比较锐利。

车侧部分,第三代哈弗H6的满弦式车身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视觉效果比较流畅;其车尾则采用LED贯穿式云桥尾灯设计。

内饰部分,第三代哈弗H6设计得相对简洁,环抱的样式加上明亮的配色,结合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一定程度上能带来较好的质感和触感。

智能配置是什么水准?

俗话说,“始于颜值,忠于才华”;一辆SUV的好看外观可以打动消费者,而要“留住”消费者的心,就得有不俗的“才华”,智能配置表现就堪称一辆SUV的重要“才华”之一。

在智能配置上,第三代哈弗H6的确花了不少心思,以智能交互配置为例,这款SUV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寸超智联触控屏+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三块显示屏都能够通过语音进行控制,并实现三屏联动。

再从实际使用体验出发,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腾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智能车机系统,操作感受比较流畅,科大讯飞定制化语音响应速度较快,用户不需要记住特定的语音指令,凭借口语形式就能下达语音指令。

另外,这套车机系统还提供了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抖音、知乎等国人使用频率较高的APP应用。

智驾功能方面,在硬件配置上,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14雷达+6摄像头,以及Mobileye EyeQ4智能驾驶芯片,结合深度层次化网络和图像模型构成的计算机视觉处理算法,可以支持包括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360度全景影像以及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22+项智驾功能。

其中,得益于智慧躲避功能,当驾驶者需要超越临道货车时候,车辆会自动向远离大型车辆方向躲闪固定距离,并在完成超车动作后,自动回到原本行驶轨迹上;智能过弯则是可以计算出舒适的过弯速度,在车辆进弯之前提前减速。

2738mm轴距能带来怎样的空间体验?

除了智能配置,空间舒适性也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重要产品力之一。

一般来说,一辆SUV要打造不错的空间舒适性,车身尺寸肯定得有一定优势:第三代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优势,再经过比较合理的空间布局,其前后排空间比较宽敞。

与此同时,第三代哈弗H6配备了采用人体工程学座椅发泡设计的NAPPA皮纹智控座椅,支持远程加热;这款SUV还全系标配N95滤芯,搭载AQS空气管理系统。

此外,第三代哈弗H6的后备厢容积比较宽敞,日常可以放入数个行李箱;同时它还配备了可语音控制且带记忆的电动后背门。

1.5T动力加持下的驾控体验又如何?

一辆优秀的家用SUV,不仅要让用户坐享舒适,还需要带来比较不错的驾驶感受,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那第三代哈弗H6可以做到吗?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升级版1.5GDIT发动机+7DC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整机热效率38%,油耗6.6L/100km,相当于每公里油钱在0.5元左右,账面实力还算不错。

再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输出比较直接线性,让驾驶者在红绿灯起步或是超车变道时候,可以比较轻松地完成驾驶操作。而且这款SUV的转向手感比较细腻,在中高速转向时候,整车转向比较稳定;方向盘回正时候,比较平顺自然,回正过程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干净利落。

再加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比较良好,第三代哈弗H6确实可以带来比较得心应手的驾驶体验。

结束语

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存在“油电之争”这个说法,关键还是看是否与需求相匹配,实用、性价比高、能比较充分满足日常需求的SUV就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作为一款10万级家用SUV,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表现就比较全面,其颜值、智能配置、空间舒适性以及动力性能都挺不错,性价比较高,如果新能源车不能适配你的出行需求的话,那不妨去店里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