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群狼环伺中,智界S7重新登场

2024年04月03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因交付难而引发了舆论危机的智界S7,即将重新登场。

近期,有报道称智界S7将于4月8日重新“回炉”上市;同时,余承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大批智界S7已经离开产线,正在发往交付给用户的路上。”

除此之外,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也显示了最新信息。据了解,本次智界S7申报了两个新版本,整车相比于现款细节有所微调。

回顾过去的几个月,从“遥遥领先”到交付难题、再到重新来过……智界S7历经波折,终于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但与此同时,与其同一价位区间的极氪重磅产品001/007正在加速占领市场、年度“热车”小米SU7于近期引发了舆论狂潮。在此背景下,智界S7面临的竞争态势将更加激烈。

交付困难,只能改头换面?

2023年11月28日,由华为和奇瑞汽车合作的智界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智界S7官宣上市,售价区间为24.98万-34.98万元。

彼时,在发布会上,余承东一键召唤智界S7上场,台下一片欢呼“遥遥领先”。反映到销量上来看,截至12月31日,智界S7大定订单已超过1万辆。

但在一片向好之际,智界S7被传交付困难,多名消费者集体维权,还有传言称奇瑞高端因压力“离家出走”。

在舆论喧嚣直上之际,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奇瑞与华为正在全力推进智界S7生产交付工作。

鸿蒙智行也发布了智界S7的延期交付补偿方案,具体标准为:2023年11月28日-2024年1月15日期间完成大定支付的准车主,部分配置等待时间若超出6周,官方将提供超出交付周期的现金补偿,即200元/天/辆,至高10000元。

为了彰显亲密关系,不久后奇瑞内部再次提升了对智界的重视程度。据报道,奇瑞内部将EF事业部(即智界事业部)进一步升级为独立事业部,采用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负责全面开展智界品牌产品竞争力开发、业务运营、投资和发展管理等。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也亲自发声:“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智能汽车领域的投入,不断提升我们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这次将智界事业部升级为独立事业部,是我们深化与华为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对智能汽车未来发展的坚定承诺。”

强势竞品层出不穷

“智界S7交付困难的一大原因,是采用了新的平台、供应链和技术,供应商的产品初期良品率未达到大规模量产的要求,导致某些零部件及软件拖了生产的后腿。”对于交付难题,华为终端BG智选车业务总裁汪严旻曾如此表示。

针对这一问题,余承东在3月16日的(2024)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做出了回应: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界S7因为芯片缺货和工厂搬迁,耽误了上市和量产,预计从4月份开始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两个月解决零部件供应问题,智界S7解决问题的速度并不算慢。但就在这两个月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发生巨变。

先是2月份,比亚迪大规模降价,对车市开始“围追堵截”。据了解,比亚迪接连带来汉、唐、海豚等热门出现的荣耀版,终端定价最大降幅超过3万元;从销量上来看,秦PLUS DM-i在荣耀版上市后,2月份第三周终端销量达到7852辆,环比第二周暴涨174%。

再是3月份,万众瞩目的小米SU7从月初至月尾逐步释放产品信息,最终确定于3月28日上市,售价21.59万元至29.99万元,24小时大定便突破了88898台。

无论是比亚迪汉还是小米SU7,均与智界S7处于同一价位区间。除此之外,智界S7所处的价格区间还有早期王牌——特斯拉Model 3、极氪007/001、小鹏P7等热门车型。

不仅如此,为了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多款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宣告加入价格战——4月1日,鸿蒙智行APP显示,问界新M7入门型车型起售价从24.98万元下调2万元至22.98万元;极氪007推出“后驱增强版”,价格虽保持20.99万元未改变,但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选装包——智界S7的重新亮相,背后是一片腥风血雨的战场。

结语:从前期的舆论阴云到目前的竞争压力,智界S7一路走来可谓群狼环伺。对此,业内分析师表示:“相比于众多造车新势力,智界S7一是有奇瑞和华为的品牌背书,二是诞生便具备较高知名度,整体还是具备优势的。但如何‘破圈’,还是要看其最终的产品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