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2024年04月03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网络上的 “东北小伙混的行不行,就看你开没开上迈腾380”、 “在东北,开迈腾380的家里都是有买卖的”等一系列梗让迈腾这款车在网络上爆火,在去年价格战打得火热的时候,甚至还出现了不降反涨的情况。

迈腾自2007年由一汽大众引入中国以来,就一直是德系高品质轿车的代名词,坚持了欧版Passat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以出色的品质在中国获得了200多万辆的优异销量。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那么, 2024年,迈腾到底还行不行呢?

首先从外观来讲,迈腾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一如既往的低调内敛风格,车身侧面足够修长也确实很大气,与他的南边兄弟上汽大众帕萨特相比,迈腾的外观确实非常收敛。

而内饰方面,迈腾的设计同样是以沉稳大气为主,甚至为了提升档次还在中控给了小的石英表,但因为内饰用料一般,所以实际效果各位可以去店里自己看看。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动力部分,这部分也是被大家吐槽较多的,其低配280 TSI版本依然在用1.4T EA211发动机,并未换装大众最新的1.5T EA211 EVO发动机。该车最大马力150匹,也就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代步动力。

迈腾的2.0T版本使用了大众祖传的EA888发动机,低功率330 TSI版本最大马力186匹确实体验上要好很多,加速明显更强一些,当然油耗也不会低了。其高功率380 TSI版本最大马力可达220匹,动力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价格快到30万元这个级别了,即使优惠后售价也在25万左右。以这个价格来看,这种动力就没什么惊喜可言了。因为同价位新势力电动车的动力参数可以说是遥遥领先了。

值不值得买?

迈腾的定位是德系中大型轿车,我们在此就拿它和它的同门车型帕萨特来进行对比。

从销量上来看,在过去的2024年1-2月,迈腾的兄弟车型帕萨特卖出了33954辆,而迈腾则卖出了26810辆。两车分别位列1-2月全国中型车销量榜第一和第二。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从价格的方面分析,迈腾的落地价确实比帕萨特要高上一些,帕萨特有更大力度的终端折扣,但两者在整体产品力表现方面相差不大。

迈腾只是在细节设计方面稍有领先,而2024款帕萨特在C端全系取消了2.0T低功率的发动机,2.0T车型全系标配了高功率发动机,相比较而言帕萨特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此外,迈腾也即将迎来换代,有消息称新车将会在4月25日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新车的图片也在网络上开始流传。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迈腾的外形风格和现款迈腾有着明显的继承性,即便外形重新设计,整体风格依旧是稳重硬朗并略带商务气息的大众风格。

本次改款内饰方面的变化也不小,抛弃了使用了多年的石英表设计,新款大众的三联屏、怀挡等设计也将引入到这代升级当中。据说还会搭载来自大疆的智驾方案,可以说是提升巨大。

2024年了,迈腾380还“行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