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8AT动力 长城金刚炮能有多香?

2024年04月03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3月29日,长城金刚炮车系下的新款:8AT版本正式宣告上市,新车指导价区间为9.98-12.68万元。新车为商用型皮卡,发动机方面和已经在3月早些时候上市的24款车型一致,均为2.0T汽油机及2.0T柴油机。其中,2.0T柴油机最大马力163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为车系的主要动力版本。而2.0T汽油版本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60牛·米。

和24款搭载的6AT变速箱相比,本次发布的新车型更换为8AT变速箱,这也是10万级商用皮卡阵营里第一次出现8AT变速箱车型。

金刚炮8AT的最大亮点当然是那台ZF的8AT变速箱,尽管型号未知,但8AT变速箱的加入,能非常有效地降低车辆在各个工况下的油耗水平,对于定位为工具车的商用皮卡来说,8AT变速箱无疑能有效降低使用者在用车时的燃油费用支出。

而且这是ZF的8AT变速箱,ZF的8AT久负盛名,无论是扭矩耐受性还是恶劣工况通用性又或是耐用度上都无可挑剔,因此并不需要担心这台8AT变速箱的耐久性问题。当然,新车的亮点不只是8AT。新车拥有1.82米深度的货箱,而且整个货箱为纯平设计,空间利用率比同价位很多竞品都要高。

而且这车还有很多相当贴心的细节,例如它是同级唯一一款配备原厂货箱照明灯的,夜间上货非常方便。又好比它搭载了后倒车影像,虽然商用皮卡的车主大多车技不差,但倒车影像的加入仍然可以大幅减轻倒车的技术难度,也意味着哪怕是新手司机,也可以更轻易地驾驭这样的大家伙。

金刚炮其实是长城炮这个庞大的车系当中的商用型车款。和同样作为商用皮卡的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金刚炮有以下几个竞争优势:

首先是动力系统更先进,部分竞争对手也采用了2.0T柴油发动机,但在这个级别车型上搭载8AT的,金刚炮8AT版是第一个。其次,全平的货箱对于它的实际用户来说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卖点,这意味着能多载很多货,甚至可以运输一些体型较大的大型物体,这也是过去的10万级商用皮卡,由于货箱有后轮拱隆起,凸起一个包,而导致它们没法运载一些体型较大的货物。

再者,金刚炮8AT也有很多和乘用车很像的舒适性配置。例如车内的全液晶仪表、和长城炮系列其他乘用车款无异的换挡杆结构,舒适的前后排座椅,特别是后排座椅,工具皮卡很少考虑二排的乘坐舒适性,但金刚炮8AT考虑到了,尽管后排靠背角度还是偏直,但乘坐舒适性仍然优秀。

实际上,金刚炮8AT是长城炮在10万元级别商用皮卡领域的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力作。它有着能媲美乘用车的舒适性和前后排空间,也有着宽大凭证的货箱,以及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带来的强动力+低油耗。

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来说,金刚炮8AT版是目前相对较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