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全新纯电硬派SUV曝光:身板看齐iCAR 03,或10万元内?

2024年04月03日 16:36: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主流定位的车型大都卷成了红海,所以各大车企开始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新车型,试图开辟全新的蓝海市场。

而奇瑞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佼佼者,近期趁iCAR 03火热之际再推iCAR V23,这款新车定位纯电硬派SUV,似乎要在纯电方盒子乃至硬派越野赛道开辟全新的蓝海市场,该车表现如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比iCAR 03更硬

从最新曝光的预告图来看,iCAR V23延续了奇瑞iCAR系列的设计语言,同时加入了更多硬派SUV的元素。车身线条硬朗,轮眉突出,展现出了强烈的越野气息。虽然预告图做了一些暗化处理,但仍能隐约看到三段式前大灯日行灯带的式样,矩形灯框和日行灯矩形排列的布局,预示着灯具最终的形态将会非常独特。

当然,iCAR系列车型的一些有辨识度细节也得到了保留,比如形似备胎的“小书包”,小书包上还有一盏3X3矩阵式小灯,某种程度上也能起到提高安全性和辨识度的作用。小灯旁边还有十字形花纹,其灵感来自于军用油桶等装备的加强筋设计,这些细节能给人更多硬派的心理暗示。

比iCAR 03更野

目前新车暂未公布具体参数,但仅从侧面来看,前后轴紧贴车头和车尾,因此接近角和离去角看起来非常夸张,目测远超30度。同时,新车的底盘高度几乎已经到了车轮中心位置,离地间隙肯定低不了。所以这台车显然比iCAR 03更“野”一些。

动力方面,参考iCAR03,iCAR V23预计将搭载高性能电动机,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并且它的体型估计会略小于iCAR03,因此若采用同款动力,无论公路性能还是越野表现应该也都会更好。同时,作为一款纯电SUV,它的续航里程也将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根据奇瑞一贯的作风,我们有理由相信iCAR V23在续航里程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开辟全新蓝海市场

与iCAR 03相比,iCAR V23在定位上更为偏向硬派SUV。iCAR 03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俗,据《车壹圈》了解到,iCAR03在3月重庆某店单店完成了15天订单破百的成绩,根据终端反馈,这种“方盒子”SUV深受消费者喜爱,并且这种喜爱不显男女老幼。

并且,根据《车壹圈》此前的实测,iCAR 03这类产品已经能适应中度越野工况,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纯电动SUV,多数消费者对它的越野能力表示非常意外。但同时,也期待能有越野能力更强的同价位车型出现。因此,iCAR V23的推出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它不仅继承了iCAR系列的高品质基因,还加入了更多越野元素,使得消费者在选择时能够有更多的考量。

从市场前景来看,纯电轻越野乃至硬派SUV的市场还是一片蓝海。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的增加,这一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奇瑞iCAR V23的推出,无疑是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

当然,对于iCAR V23更重要的还是价格,这也直接决定了其未来的销量。从目测来看的话,新车定位为更为偏向硬派SUV,且预计整车的车身尺寸会小于iCAR 03。因此,圈哥预计新车的价格至少会看齐iCAR 03(10.98万元起)。当然,也不排除奇瑞继续在新能源市场不客气,直接把价格下探到10万元以内。毕竟iCAR 03的定价已经率先在市场上打了一个样。这样一来,iCAR V23将更具市场竞争力,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车壹圈》观点:奇瑞iCAR V23作为一款定位纯电硬派SUV的新车型,不仅继承了iCAR系列的高品质基因,还加入了更多越野元素,满足了消费者对汽车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抓住了市场的发展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iCAR V23将开辟一条全新的纯电动越野赛道,并在这个蓝海市场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