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标配空悬+全铝底盘,双电机四驱5秒破百,怪不得BBA要降价

2024年04月0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2023年,BBA不约而同开启了大规模的以价换量,虽然保住了基本盘且营收均有增长,但净利润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在20-30万的价位区间,你能买到无论配置、动力还是做工用料都强于同级别BBA的车型,传统豪华品牌自然会感到恐慌。

岚图 FREE

厂商指导价:26.69万元

还记得岚图FREE在上市之初,一口气推出了包括增程版、纯电版在内近10款车型,顶起售价最低都要31万以上,但随着时间推进,岚图FREE车型不断缩减,价格一直下降,如今在售的只有一款2024款车型,优惠后的实际售价仅为24.69万。

这样的好处就是消费者不用再为哪个配置纠结,毕竟入门即顶配,而且从配置上来看新车确实拉满。比如在底盘部分,岚图FREE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件,轻量化带来的好处便是能提升驾驶感受且降低能耗,再配合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以及空悬,开着非常有质感,如果能加上CDC减振就更好了。而在动力上,2024款岚图FREE搭载的是1.5T增程系统,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20N·m,零百加速最快可达4.8s,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1km,纯电续航里程210km,此外岚图FREE还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智驾方案则是来自于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具备NOA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岚图FREE精简车型配置并降价的策略无疑是明智的,在品牌、尺寸卷不过对手的情况下,唯有价格拿出诚意才能打动消费者,你认为呢?

小鹏 G9

厂商指导价:26.39-35.99万元

与最初上市时相比,小鹏G9虽然车型配置并未精简太多,但起售价却从30.99万降至26.39万元,而就在懂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小鹏G9开启限时优惠活动,购车立享智驾补贴,现车限时减免至高20000元,如此一来它的起售价仅需24.39万元,简直不给对手活路。

小鹏G9是国内率先采用800V高压平台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家族的旗舰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1670)mm,轴距为2998mm,标准的SUV身材让它比小鹏G6看着更加大气稳重。当然小鹏最引以为傲的无疑是智驾功能,小鹏G9的MAX版搭载了双NVIDIA DRIVE Orin智能辅助驾驶芯片,算力达到508 TOPS(Pro版为254 TOPS),NOA能力算得上目前的第一梯队,动力上则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双电机版为175kW/230kW,续航分为570km、702km和650km三个版本,同时还可选装德国进口Vibracoustic双腔空气悬架。

不过小鹏G9的车机芯片仍为高通8155,这点落后于目前已大规模应用的8295芯片,除此之外便无明显短板,如今降价后,你会考虑它吗?

问界 M7

厂商指导价:24.98-32.98万元

无独有偶,新款问界M7在同一时间宣布了优惠政策,其中入门版车型1.5T 后驱Plus版 5座版直降2万,1.5T 智驾后驱Max版 5座版直降1万,如此一来新车起售价仅需22.98万,不知道理想这时作何感想呢?

目前在售的问界M7半年前刚刚经历了大改款,官方表示这次升级的投入超过了5个亿,新增了大5座版本并优化车内有效空间,全新的高强度钢以及复合车身材料增强了安全性。智驾层面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底盘部分升级了HUAWEI DATS TM 2.0 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与前后悬双 FSD 频率可变阻尼减震器。不过新车动力上依然搭载1.5T增程式混动系统,本次优惠的后驱版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四驱版最大功率则为449马力,纯电续航分别为240km/210km。

在懂哥看来,配置上的升级不是问界M7的杀手锏,降价才是,上次改款后直降4万,再加上这次的2万,现款相比最初的版本已经优惠了6万元,对于用“钱包”投票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抵挡不住它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