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2024年04月03日 21:44: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仅仅5天,小米汽车就完成了新车的发布到交付。4月3日上午,小米SU7首批交付仪式在北京亦庄的小米汽车工厂总装车间举行。全国28城交付中心也同步开启首批交付。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在交付仪式上,雷军表示,小米SU7在开售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了超过10万人大定,锁单量已经超过4万单。按照这一说法,截至4月3日,小米SU7的锁单率已超过40%。

雷军在此前就收获了很多称呼,像是雷神、雷布斯、雷斯克等。今早雷军发了一条微博调侃称“大家是不是应该叫我雷厂长了?”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智己CEO刘涛也感叹道:“本以为20万以上预算的智能电动车用户,春节后都冬眠了,感谢雷总小米都把他们叫醒了。”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日本专家深尾三四郎在接受其国内媒体采访时曾直言“小米汽车的发布,就像苹果的乔布斯发布初代iPhone时一样十分震撼。”

他认为,小米汽车有着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潜力,能够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站在竞争对手的角度来说,简直无机可乘,小米可能会成为他们最大的威胁。

此外他还提到了苹果放弃“Apple Car”构想的事实,并指出小米已经接替苹果,打造出了本该是苹果最有希望实现的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相结合的生态系统。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摩根大通则在研报中说,小米SU7定价极具吸引力且规格竞争力强。鉴于其强劲的大定数字,摩根大通认为,小米的电动车业务已经有了一个强劲的开端,并可能超出原本的出货量预期。

尽管有如此好的开局,小米汽车的销量还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其产能影响。漫长的等待周期,显然会影响用户的购买意向。

小米汽车称,目前暂时处于爆单状态,每天都有持续新增的锁单定单。定单会以最终锁单的时间顺序排产及安排交付。

小米汽车首批交付,雷军弯腰开门,自称“雷厂长”

最新的交付情况显示,小米SU7的等待时间自上周末以来已有所增加。现在,尽管创始版车型仍能在本月初完成交付,但Max版的新订单预计交付周期已推迟至29至32周。

标准版SU7的交付窗口也有所后移,由之前的11至14周增至21至24周。Pro版的交付周期同样延长了大约8周,现在为20至23周。

对于新下单的SU7 Max版车型,交付时间已经延长到了29至32周,这意味着直到今年年末才能拿到车辆。同时,有最初预订创始版车型的顾客称,原本预计在4月3日交车,但据销售部门的最新反馈,实际提车时间可能会延迟1至2周。

对于小米来说,产能爬坡仍需一定时间,造车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