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能源也大打价格战,福特甚至亏钱也要卖?

2024年04月03日 22:5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 2023 年下半年北美市场的电动车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但许多品牌陆续透过调降售价等措施,提升品牌电动新车在市场上的魅力。其中现代 IONIQ 5 等车系自 2024 年 2 月在美国祭出最高 60 个月分期 0 利率与 0 首付、或折让现金等方案,让 IONIQ 5 于 3 月在美国交付多达 3,361 辆、比起 2023 年同期成长 58%,连带让第一季销量比 2023 年同期成长 18%。而福特品牌 Mustang Mach-E 则是 2 月透过针对 2023 年现车祭出 8,100 美金(约台币 26 万)的优惠,让每周挂牌量激增 6 倍来到 1,800 辆。

现代 IONIQ 5 在 2023 年全年于美国累计销售超过 34,000 辆,成为美国 2023 年销售第 6 名的电动车款。而为进一步刺激销售,美国 现代 IONIQ 5 除将全车系起售价调整为 47,400 美金外,在 2024 年 2 月底也透过「Hyundai Getaway」销售优惠活动,将原先的新车分期利率由 1.49%,改为可选择 60 个月 60 期 0 利率、0 首付,或是可选择 7,500 美金的车价优惠。

此举也刺激 IONIQ 5 的销售在 2024 年 3 月激增,3 月在美国全月销售达到 3,361 辆,已接近车系在 2024 年第一季的一半,而且对比 2023 年 3 月同期的 2,114 辆,IONIQ 5 单月销售可说激增达 58%。连带让 IONIQ 5 在 2024 年第一季单季的销售创下 6,822 辆新高,相比于 2023 年第一季也有 18%的提升。

而同品牌 IONIQ 6 车系在 2024 年 3 月于美国的单月挂牌也同样激增,3 月全月在美销售达 1,984 辆,比起 2023 年同期更有着多达 794%的成长。在 2024 年第一季,IONIQ 6 车系更有着多达 3,646 辆的挂牌,相比 2023 年第一季成长幅度更高达 1,542%。

无独有偶的是,福特纯电SUV Mustang Mach-E 也在近期寄出相应的刺激销售措施,为去化 2023 年款 Mustang Mach-E 在美国市场的现车库存,美国福特自 2024 年 2 月起针对 2023 年款现车,祭出多达 8,100 美金的车价优惠。

此举也让 Mustang Mach-E 于 2024 年第一季的销量有大幅成长,外媒根据福特经销商信息指出,原先 Mustang Mach-E 在全美国的每周销量约为 300 辆,近两三周则平均成长为每周 1,000 多辆,最近一周更是来到 1,800 辆,相比于先前每周约 300 辆可说是成长达到 6 倍之多。

跟据美国媒体 Edmunds 的报告指出,最愿意接受电动车的消费买家为 18 至 34 岁,但自 2023 年开始买家担心的不再是续航里程,而是考量价格过高而无法购买。而即便上述品牌透过售价调降来提升销售,不过却不一定能提升获利,以福特为例其每售出 1 辆 Mustang Mach-E,企业仍旧会损失数千美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