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低至74台,又因安全隐患召回,极星4不可不慎

2024年04月04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因为旗下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极星汽车决定在国内召回部分国产极星4车型。至于涉及到的车型数量,则达到了1867台。考虑到极星4在国内车市的销量表现,这个召回量,还是相当可观的。

极星4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2023年11月29日至2024年2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3-2024年款国产极星4纯电动车型。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辆的制动控制器软件存在问题,可能会触发涉事车辆的制动控制降级。

在这种情况下,造成相关车辆的制动电子助力等功能失效,使得制动效能减弱,从而为用户造成安全隐患。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相关用户不幸遇到车辆仪表提示制动故障的时候,建议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同时,制动的时候,也需要加大制动踏板力。

极星4

有鉴于此,极星汽车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并且,为召回范围内的这些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从而确保用户用车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将主要通过OAT在线技术实施。如果有用户的车辆不能通过OTA技术实施召回,极星汽车会主动联系用户,为用户解决问题。

应该说,对于极星汽车而言,目前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并非一个好消息。一方面、极星汽车目前在国内车市并没有过高的认知度。

极星4

在市场保有量方面,极星汽车也面临着打开市场的问题。极星4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也并没有取得过于出彩的销量成绩。

此时,因为质量问题在国内市场进行召回,对于品牌而言,可能会引起对其品控的质疑。当然,这种召回,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品牌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

另一方面、2024款极星4在国内车市推出时间不久,可能会遭遇池鱼之殃。据了解,2024年国产极星4在今年1月底才正式开启交付。

极星4

但是,从销量方面,其表现并不是很好。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极星4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86台。

显然,这个销量数据,并不算出彩。不过考虑到其1月底才开始交付,所以这个销量成绩,倒也不难理解。

不过,让人讶异的是,2024年2月份,极星4的单月零售销量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

极星4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极星4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4台。相比上个月,极星4的销量下滑了60.12%。

显然,2024年2月份,极星4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确实低了点,环比降幅则过于高了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虽然呈现出大幅下滑的趋势,但是环比降幅,则要远低于同期极星4的销量降幅。

极星4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如果将极星4的销量大幅下滑的原因,完全归咎于车市整体环境的影响,恐怕是有失公允的。

在这种情况下,极星4又因为安全隐患在国内车市进行召回,这是否会对2024款极星4的市场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可能是因为市场竞争的影响,极星汽车方面在今年3月份针对极星4,推出了幅度不错的购车优惠措施。

官方消息显示,今年3月7日,极星汽车官方宣布,针对极星4全系车型,推出限时直降6万元的优惠活动。

极星4

优惠活动的日期,截止到今年3月31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降价活动,仅销量销售100台。所以,对其销量提振,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我认为,考虑到目前车市竞争愈发激烈,兼之极星4又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如何提振市场表现,已经是极星汽车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了。

如果处理不当,那么极星4或许将会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市场竞争局面。对此,极星不可不慎。

在此,我们希望,极星4能够找到有效的提振市场表现的措施,从而提升这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在国内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极星4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