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续航达成率不佳!极氪高管:测试不够科学严谨

2024年04月04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懂车帝对小米SU7,特斯拉Model3、蔚来ET5,比亚迪汉EV,极氪001,小鹏P7这6款车型进行了纯电续航测试。其实这次测试也是借着小米SU7上市,热度比较高的时候,看看小米的第一款车型到底表现怎么样。

但是测试结果却令人大吃一惊。因为在测试结果中显示,极氪001的纯电续航表现,是最差的。

在高速续航实测中,小米SU7Max实测续航里程643km,其CLTC官标续航为810km,续航达成率为79.4%,是比较优秀的水平,作为参考小鹏P7续航达成率80.2%,特斯拉model 3续航达成率79.7%,都是很出色的水平。

而极氪001为406.7km,续航达成率62%,达成率为横评车型中最低,该车的续航成绩也引起网友热议关注。

随着事件的发酵,极氪高管第一时间发文质疑媒体的评测。文中称测试的车型中,只有极氪001使用22英寸轮圈+高性能轮胎,其它车型都是19,20英寸轮胎。而且其中一项测试中,用20英寸轮胎车型测试性能,用19英寸轮胎车型测试续航,因此不够严谨。

对此,我的观点以及给用户的建议如下:

首先,CLTC标准的水分太大了,消费者根本没法作为续航参考。小米SU7 CLTC 810公里,实际才643公里。特斯拉model 3 CLTC 713公里,实际才568公里,水分都太大。我自己也有纯电动车,我的起亚EV5也是一样的,CLTC 520公里,实际上也就是能跑400多。所以国家应该出台更严格的续航测试标准,不要再使用这种水分大,对用户有严重误导的CLTC标准了,为了一个漂亮的数字,误导用户真的得不偿失。

第二,风阻系数对于续航里程的影响真的不大。极氪001风阻系数0.23Cd,蔚来ET5风阻系数0.24Cd,小鹏P7风阻系数0.237Cd,比亚迪汉EV的风阻系数0.233Cd,特斯拉model 3风阻系数 0.219Cd,小米SU7风阻系数0.195Cd。所以从绝对的数值来看,极氪001比蔚来ET5的风阻还更低,与小鹏P7,比亚迪汉EV都是一个水平线上的。但是他们之间的续航差异也不小啊。所以风阻系数也就是那么回事,除非你天天开高速,速度比较快,否则城市里开,风阻系数对续航的影响没有那么大。

第三,轮胎对续航的影响是真的大,极氪001是22英寸的轮圈在续航测试的时候就全面吃亏了。而且22英寸的轮胎宽度是265,小米SU7 19英寸 低风阻轮圈是245宽度,model 3的轮胎宽度更小,18英寸,235宽度。 所以发现了吧,轮胎的宽度对续航的影响是更大的。

但是有得也有失啊,宽轮胎对于抓地力和操控也会有直接影响。所以就看你是在乎操控还是在乎续航了。但是我的建议是极氪001不要再给用户选装大轮圈了,大宽胎了。因为性能操控你不会天天体会到,但是续航你能天天体会到。

第四,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影响续航的,就是整备质量。我特意查了一下,这6款车里最轻的是model 3, 整备质量1.82吨。其次是小鹏P7 2.14吨,然后是小米SU7 2.20吨,蔚来ET5 2.18吨,比亚迪汉 2.25吨,最重的就是极氪001 2.47吨。 极氪001明显比其它车型重很多。

当然轻和重你可以说极氪001的用料很好,你也可以说 特斯拉model3轻量化很好,这个是这个东西,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但是整备质量对于续航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所以这次懂车帝对于6款车型续航里程测试 极氪001表现最差啊,我觉得有客观因素的存在,又大又宽的轮胎拖后腿。但是也有主观影响,这么大的整备质量,是不是也要找找自己的原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