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捷尼赛思高层面对面,分享概念车的设计理念

2024年04月04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在刚刚结束的2024年纽约车展上,捷尼赛思品牌带来了多款概念车,其极具特色的造型设计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为了更加深度地理解捷尼赛思这些概念车的设计故事以及品牌设计理念,我们专访了现代集团和捷尼赛思的两位设计和创意大师。

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

捷尼赛思全球设计负责人SangYup Lee(李相烨)

概念车背后的研发故事

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捷尼赛思全球设计负责人李相烨,以捷尼赛思Neolun概念车为例,跟我们聊起了概念车背后的故事。他说,在汽车行业中,概念车的开发周期通常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而他们实际用了五年的时间去开发Neolun概念车。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这款概念车拥有无B柱对开门设计、以“温突”为灵感创造出高效制热系统、无缝设计的一体式大灯组等等这些配置,这就是五年来他们为了Neolun概念车所做的事情。为了让捷尼赛思品牌屹立于市场领先的地位,他们始终致力于将最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大家都知道打造一款大型SUV概念车是非常困难的,捷尼赛思过去五年一直在精心打磨Neolun概念车,并且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如何理解电动汽车时代的高性能设计?

对于电动汽车时代的高性能怎么理解,李相烨认为,高性能的产品强调的是驾趣,每个豪华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高性能产品,这也解释了捷尼赛思进军高性能领域的重要性。纽约的发布会意义重大,过去的八年时间里,捷尼赛思一直在探寻和发展。如今,他们希望拓宽捷尼赛思品牌的疆域,让品牌进化之旅迈入新境。

Neolun概念车是代表未来的旗舰车型,是预见未来的创新与韩韵待客之道的融合。而Magma计划开启了品牌迈向高性能车型领域的序幕。Magma计划不仅涵盖了燃油车型,也包括了纯电车型。但当涉及到纯电领域,其对性能方面实际上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首先是纯电车型因为有电池的存在,其整车质量会更重。其次是声音,当你拥有一款运动车型的时候,你会希望通过声音感受换挡,而不是通过看去感受换挡。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一种机遇。因为这几乎就像是一个蓝海,还没有被明确定义。

刚刚获得“2024年世界年度性能车”奖项的IONIQ 5 N为捷尼赛思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之上,捷尼赛思将再上一个台阶。如果说IONIQ 5 N像是一个热血男孩的专属赛道座驾,那么捷尼赛思高性能纯电车型则是绅士座驾。同时,捷尼赛思的高性能纯电车型拥有IONIQ 5 N的所有功能,即使你穿着西装也能驾驭它,感受驾驶的乐趣。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IONIQ 5 N与捷尼赛思高性能纯电车型的区别在于:IONIQ 5 N带给你更多的挑战性,而捷尼赛思高性能纯电车型则带给你更多的尊享感。Magma计划将会备受瞩目,正如他之前所提到的,捷尼赛思一对一的定制服务,在豪华品牌领域属于顶级服务。Magma的灵感来源于韩国的火山,市场上已经存在一些标志性的橙色品牌,比如时尚界的爱马仕,以及迈凯伦的橙色。但是,这些品牌的橙色更偏向于黄橙色调。因此,捷尼赛思团队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开发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熔岩橙”。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

首席创意官Luc Donckerwolke

Magma要如何定位,才能与AMG和M竞争?

AMG和M早已深入人心,但Magma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首席创意官Luc Donckerwolke表示首先,他们并不想与其它品牌归于一类。捷尼赛思Magma计划从一开始就定位清晰。在启动Magma计划的时候,就非常明确要推出高性能产品,但不会打造仅仅只是硬核性能的产品。所以这才是理想中的捷尼赛思Magma计划。它一方面朝着高性能方向发展,包括速度和加速度等等。另一方面,它也是一种豪华驾乘款待的体验。所以Magma产品的驾驶感受会更加的精致且舒适,不会将你推向硬核极限的驾驶。相反,即使你开得很快,也能提供给你尊享舒适的感受。

Magma产品不会是一款挑战你极限驾驶能力的车型,而是让你乐享驾趣。例如高速驾驶和弯道中超高稳定性以及令人惊叹的底盘调校在内,这些并不是为了硬核性能体验,而是动力传动系统、底盘机械素质、空气动力学这些都在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了能带来极致的产品豪华体验。同时,随着他们把每一款产品朝着最顶级的方向发展,它们将提供更多的豪华感和舒适感。因此,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全方面的升级体验。一个月后的北京车展上,大家将亲身感受到他们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

捷尼赛思Magma计划推出的初衷是什么?

Luc Donckerwolke说诞生于捷尼赛思Magma计划下的产品有着更多的人性化情感体验,而不是给你很强的机械感。诚然,速度与性能至关重要,但捷尼赛思的目标更加远大:唤醒全情驾驶体验,糅合运动驾趣和逸享舒适。为此,他们必须要确保三个核心全面提升,包括反楔形流线设计、动感的车身姿态以及性能属性的科技。

同时,如何体现产品所蕴含的奢享驾乘体验也是非常关键的。当你身处车内的时候,你会乐享其中,而非像是戴上头盔开车那样,让你感觉像是坐在一个冷冰冰的机械里,无论在哪个座位,都会让你感觉到像是在考验你。

当然,捷尼赛思的高性能体验也毫不逊色,他们能确保轻松帮你实现最高时速。有些车也能让你体验到最高时速,但这些车的高速驾驶体验会让你焦虑不安。他们的产品能确保你不会因为高速驾驶而感到不安全。

这是否意味着捷尼赛思将更加注重电气化发展?

Luc Donckerwolke表示他们正全面推动产品线的电气化。在2021年的捷尼赛思未来可持续发展全球愿景中已经明确传达了这一未来趋势。他们始终致力于电气化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大家会看到GV60、纯电GV70和纯电G80,大家也会在北京车展期间看到新款车型。此外,捷尼赛思Magma计划也将涵盖电动车型。正如他们所说,这些概念车展示了品牌未来的愿景和发展方向,并坚定致力于电气化的承诺始终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