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波国产“方盒子”来了,混动、V6都有,最低10万出头?

2024年04月04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近年来“方盒子”车型俨然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销量密码,从入门到百万级别,从燃油到纯电,基本上都能见到这类方盒子SUV的身影,而如果你对现有的车型不满意,那么不妨关注下接下来将上市的这波新车,从轻越野到纯正的硬派SUV一应俱全。

北京越野 BJ30

虽然现款BJ30上市才不到4年,但随着BJ60、BJ40陆续迎来了更新换代,作为小弟的BJ30自然也得跟上脚步,于是在3月初,北京汽车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BJ30的官图,新车预计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方盒子”设计,窄条幅式前格栅与环绕式灯带融为一体,并覆盖透明灯壳,侧面传承了现款BJ30的设计,宽厚的D柱颇具野性,尾部则采用了全新的LED尾灯组,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简洁,长宽高分别为4730/1910/1757(1790)mm,轴距为2820mm,车长和轴距都超过了竞争对手哈弗大狗。内饰采用了嵌入式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基本上看不到太多实体按键,动力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后续还有望推出搭载魔核混动、超级电四驱的插电混动车型,尾部标志将改为“BJ30e”。

新车价格不出意外将在10-15万之间,而且鉴于现款BJ30还未到退市时机,两者有可能会同堂销售,你觉得它能打得过捷途旅行者以及哈弗大狗吗?

捷途 山海T2

看到山海T2这个车名,你可能会感到陌生,懂哥一开始还以为是某个机场的航站楼,而它其实是捷途旅行者插电混动的官方命名,新车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后正式上市,考虑到其燃油版车型正在大卖,新车的前景也值得期待。

捷途山海T2在外观上与旅行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车尾小书包的搭配,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2006/1875(1910)mm,轴距为2800mm,与前文的BJ30非常接近,内饰配备15.6英寸中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 FOTA升级。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双电机驱动+3挡DHT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80千瓦,综合最大扭矩610牛·米,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43.24kWh电池组,纯电续航为208km,综合续航超过1300km。

理论上插电混动版车型会比燃油版更贵,但考虑到同集团下先前上市的星途瑶光C-DM价格相比燃油版瑶光只有小幅上涨,所以山海T2的价格也可能会有惊喜,你觉得它的定价会在哪个区间呢?

坦克 330

越野车市场之所以有现在的繁荣景象,离不开坦克300在一众经典越野车退市后带来的热度,而在新人辈出的当下,它急需推出新款车型来提升实力,3月16日,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坦克330就将正式上市。

新车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动力,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此外坦克330将采用智能适时四驱,带MLOCK机械锁止功能,可实现两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等模式的切换,4L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2.64倍,牵引质量为2500kg。新车在外观部分也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分,它基于边境限定版打造而来,拥有全新的发动机舱盖、凸起的轮眉、车顶行李架、全尺寸外挂式备胎以及显眼的红色V6标识,虽然在众筹时其目标定价在35万以上,但懂哥觉得会在32万左右,毕竟上面还有坦克500的燃油版和插混版。

此外坦克300今年还将推出搭载2.0T插电混动系统的Hi4-T版本,你觉得凭借两款新车型的问世,坦克300系列能重新回到月销万辆的水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