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选车色,不同生肖的人颜色该怎么选?

2024年04月05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正坐电脑前,冷不防背后有人说:“漫仔呀,今年你开车要小心啊。”漫哥赶紧关掉G盘,回身只见BOSS拿着不知哪里淘回来的《龙年十二生肖运程手册》津津有味看着,他说:“你是不是属虎,你车是不是白色?你看这,很不吉利呀。”漫哥夺过来一看,写着不同生肖今年买车宜啥色儿、忌啥色儿。哇嘞个去,这东西还写得一本正经的。觉得好玩,简单地给吃瓜群众们归纳一下。以下实属迷信,大伙看着玩,别上头了哈。

生肖:鼠、猪

吉祥颜色:金、银、黑、灰、蓝

忌选颜色:红、紫、黄、绿

属鼠和猪的人,生肖五行属水,水性流动而富有智慧。金生水,因此金色、银色等金属色是吉祥的颜色。这些颜色象征着财富与尊贵,有助于提升属鼠、猪人的运势和财气。同时,黑色和蓝色也是与水属性相符的颜色。属鼠、猪的人应避免选择过多的土属性颜色,如黄色、棕色等;同时过于鲜艳刺眼的颜色,如大红色,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纷争,因此也应谨慎选择。

生肖:牛、龙、羊、狗、

吉祥颜色:黄、棕、金、银

忌选颜色:绿、蓝、黑

牛龙羊狗这四个属相在五行里面属土,土性稳重、实在,具有承载和滋养的特点。首先黄色和棕色是土属性生肖人的首选颜色,有助于增强属土人的稳重气质,提升运势。金色和银色也是适合土属性生肖人的颜色,这两种颜色代表尊贵和财富,与土属性的承载和滋养特性相契合。然后,绿色和蓝色在五行中属于木,木克土,因此这两种颜色会对土属性生肖人的运势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生肖:虎、兔

吉祥颜色:绿、蓝、黑

忌选颜色:金、银、白

虎和兔是属于木属性生肖的,木性温和而富有生机。所以选车身颜色时,可以优先考虑绿色。其次蓝色和黑色也是适合,蓝色代表广阔与深邃,黑色则象征着稳重与权威,有助于属木人在事业和生活中展现自己的魅力和实力。避免选择的颜色则为金、银等金属色,以及白色,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金,因为金克木,金属色会对木属性生肖人有不利影响。

生肖:蛇、马

吉祥颜色:红、橙、紫

忌选颜色:蓝、黑

生肖是蛇和马的人,属于火属性生肖,火性热烈、奔放,具有活力和热情,在选择汽车颜色时,可以考虑与火属性相符或相生的颜色。比如红色即首选颜色,代表热情、活力和勇气,能激发运势。橙色和紫色等也有助于蛇、马生肖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由于水克火,所以应该避免一些水属性的颜色,比如蓝和黑,过于暗淡或沉闷的颜色跟火属性生肖人性格相悖,会有妨主之嫌。

生肖:猴、鸡

吉祥颜色:白、银、灰

忌选颜色:红、紫、黄

十二生肖剩下的猴和鸡,在五行中则以金为主,金属性代表坚硬、明亮、有决断力。白色是金属性生肖人的首选颜色,代表纯洁、高雅,与金属性的特性相契合。银色和灰色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颜色带有低调的奢华感,既不会过于张扬,又能彰显属金人的品味和实力。忌选的颜色则有红、紫、黄等火属性的颜色,以及棕色、黑色等水属性颜色,它们都跟金相克,打压金属性生肖人的运势。

当然,人家运情手册好歹标注卖38.00元的,内容没这么水,咱只是简单归纳出来要点。反正运情这东西嘛,信则有,不信则无。鉴于咱们传统,还是不少人选择相信的这类相术堪舆什么的,看看衣柜里多少红裤衩就知道了。不过买车嘛,可不是买裤衩,选颜色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就好,迷信因素尽可少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